树枝跟着风的韵律跳舞;星空跟着风的视线走去;而我跟着风的节拍唱歌。
风不停的吹着,将要落下的叶子也被卷入尘埃。而现在,一片寂静……
清凉·叛逆
逆着风行走,丝毫没有感觉到春风的柔和、夏风的热烈和冬风的刺骨,感受到的只有苍凉。
隐约听到父母的争吵,步子迈得越来越大,很想摆脱这里的一切。一阵清风从我身边经过,自己内心的苦楚全然消失。
风,把我内心的烦躁渐渐吹散,直至烦恼忧愁离我而去时,它才肯离去。风真的有这么大的魅力吗?可以就这样一直吹拂自己的心灵吗?
想着想着,一个令我意想不到的词蹦入我的脑海,是“叛逆”。当我想到这个词的时候,就不由得想起我,我已经有很长时间和老师、父母吵架了。可是,这一股清风真的可以把叛逆的孩子变得不再叛逆吗?转过身,风直直地吹在脸上,大大的吸上一口。
这时,一丝清凉,贯透心底……
心里似乎明白了什么,便朝家的方向走去,我明白了,父母的争吵不是我离家的理由。
清凉·讽刺
抬头望着星空,空中的星星正在眨眼睛,我也只能微微一笑。没有什么比现在更加让人讽刺了。我向它们微微一笑,而它们却悄然消失。一丝忧愁又积在心中,像块大木板压在自己身上一样。
回首过去,那时也是星空。我在月光下寻找过去的回忆,却怎么也寻不到,怎么也找不到。只是想找寻些记忆罢了,为什么还要苦苦相逼。那时候,我觉得自己什么都看不到,看不到光明,也找不到希望。
而现在,连星星也讽刺我。我苦笑道,原来什么都是假的!一切都是假的,而这时,一丝清凉,贯透心底。
心情逐渐变好,忧愁也大减。“快回家”,这是我心情变好后的第一个想法。
清凉·争吵
满怀希望的走进家门,听到的却是不想听到的争吵。
父母的忧愁,好像瞬间转移了似的。感觉一下把自己压垮,再也没有力气跨进去一步,便将腿又迈回来。
又重新走在街上,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只有我独自在这里享受这清风的吹拂。瞬间感觉好无助、好寂寞、好无力……
可是争吵还在继续,在我出去时,他们没有发觉;而现在,也没有因为我的存在而停止。好想让风就这么一直吹着,好想让这一刻静止。可是,能吗?不能,只是幻想罢了。那丝清凉,又贯透了我的心底。
有时仔细自己回味它时,不知怎么说,清风它给我的感觉永远是心静的那种境界。
清风的清凉,贯透的是我的心底,也是人们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