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在我心中是一个满满包围爱心的一个词语,它在我们的生活中虽然不常常出现,但每一个小小的动作和举动都能让人记忆犹新。
我虽然是一名学生,但是感恩也能在我心中诞生。
我这一生中要感恩的人有很多,其中有老师,朋友和同学,但真正值得我感恩的人却很少。
我的奶奶是我这一生中最值得我感恩的人,但与此同时,也是值得让我敬佩的一个人。
我从小到大都是在奶奶家生活的,因为爸爸妈妈很忙,所以我生活的每一天都在奶奶家。奶奶照顾我已经有十三年了,她含辛茹苦就是为了有一天,她能以我为骄傲。而我却很不听她的话,经常惹她生气。
记得那一天,我在休息,奶奶说:“等会你姑姑来,你先把房间打扫干净,我出去买菜,听话,听见了没有。”我懒洋洋应了一声“哦”。
奶奶走后,我没有打扫房间,而是高高兴兴的听起了音乐。奶奶买完菜回来,一看,生气的说:“不是让你打扫房间吗?你干什么去了?”我可怜巴巴地站在她面前说:“对不起,奶奶。我忘了。”奶奶一见我可怜巴巴的样子就消了气。当时我心里乐开了花,因为我不用打扫房间了。
但是自从经历了那件事后,我真后悔当初那么干。
记得那一次,学校刚放学,天空本来晴空万里的,突然电闪雷鸣的,天空像织上了一匹黑布。伴随着“轰隆隆”的雷声,天上下起了雨,雨越下越大。因为我没有带防雨的工具,所以只好等爸爸妈妈来接我了。
我在门口越等越着急,突然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不是爸爸,也不是妈妈,那是我年迈的奶奶。她打着雨伞微微颤颤地向我这跑过来,气喘吁吁的对我说:“你爸妈来不了了,我们走吧。”奶奶拉起我的手向家的方向走去。
突然,一辆车飞快的行驶过去,溅了我们一身的水。奶奶忙问我有没有事,还说:“那辆车真是没事找事,下回别再让我看见了。”我对她说我没事,只是有点冷,奶奶把她身上的大衣披在我身上,那一刻我的眼泪和雨水顺着我的脸颊流下来,分不清那是雨水那是眼泪。
自从那次起,我就“脱胎换骨”了。
从那以后的每一天,我都积极,不管奶奶让我干什么,我都干。
我的奶奶值得我感恩,值得我佩服,也值得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