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5角!”,你以为这是在菜市场摊主与客人讨价还价吗?不,这是我们在玩“1元!5角!”游戏。我们男生是银光闪闪,比较昂贵的1元,而女生则是黄不拉几,比较廉价的5角,我们先围成一个大圆圈,由吴老师来发令,如果有人多余的话,那就会被残忍的淘汰,留到最后的就能登上王位的宝座。
这时的教室已经充满了一股浓浓的火药味,“战争”即将开始。大家紧张地牵着手,而吴老师却在唱着《找朋友》的童谣,边唱边转圈,突然一声命令划破了天际“2元”,我立马与旁边的一位事先说好的男生牢牢的抱着,而他的手像钩子一样紧紧地抓着我的衣服,只见教室里已乱成了一锅粥,有的人在与别人争抢“硬币”,而有的人还没有找到自己的同伴,十分焦急,那眼神仿佛是在沙漠中的人渴望水的到来,心中大喊道:“我的同伴,你快来吧!”教室中的阵容也已经成形了,只剩下一个孤苦伶仃的男生站在那儿,就像一个孤魂野鬼在那儿飘着。而吴老师也将他放入了“监狱”。
王位的争夺仍然继续,大家正在转圈时,又一声命令传入我的耳畔,“4元”这下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拉住左右的两位男生,搂在怀内,但是我们的阵容里还少了一名男生,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又从旁边的阵容里拉了一名男生过来,这时一位正在游荡的男生像一块橡皮糖似的粘在了我们的团队里,如果不扔掉这颗“炸弹”的话,那我们组就会全军覆没,于是全组人一起把这块橡皮糖向外推,果然一人敌不过众人,他被活生生地推了出去。他用哀怨的眼神凝望着,仿佛在说:“为什么老天不助我也!”说罢,他就被吴老师带入了监狱。这时候的人数只剩下了6个了。
转着转着,一声“1元5角”的命令传入圈内,女生已稀少的如钻石般,我用手紧紧地抓住一位女生的衣服不放,将她带到角落,用双臂护着她,就像母鸡护小鸡一样。一不留神,一位男生冲了过来,我更像一头发怒的公牛,将他推了出去,生怕自己的“宝物”被抢走,现实是残酷的,这位男生最后还是被吴老师带入了监狱。虽然我最终没有登上王位,但是我很享受其中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