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姑娘
甘肃省靖煤公司二中小学部一(3)班 杨淇
冬爷爷累了,他到南极休息去了。
春雨姑娘来到了高山上,问:“山伯伯,山伯伯,我来给您洗澡吧。”山伯伯说:“谢谢你。”一会儿,高山就变绿了。
春雨姑娘来到了大树边,问:“树哥哥,我来给你洗头发吧。”树哥哥说:“谢谢你。”一会儿,大树就变绿了。
春雨姑娘来到了草地上,问:“草地姐姐,我来给你送点雨水吧。”草地姐姐说:“谢谢你。”一会儿,草地就变绿了。
高山、大树、草地都非常喜欢春雨姑娘。
春雨沙沙
春雨姑娘有一盒五颜六色的颜料盒,它把小草的衣服涂成了绿色,给花儿们涂上了不同的颜色,还滋润了万物。春姑娘想得真好啊!它让春雨姑娘给大地盖上了一床五颜六色的被子,亮晶晶的春雨也像一群天真烂漫的娃娃,在高空中云集,嬉戏而下,欢蹦乱跳地扑进大地母亲的怀抱。小草大口大口地喝着春雨姑娘给它们的水,从睡梦中醒来,发现衣服变漂亮了。
小树小花也喝足了水露出笑脸迎接春雨姑娘。小草们也跟春雨姑娘结成了伴,让春雨姑娘的“孩子”在它身上荡秋千,玩游戏。小露珠亮晶晶的,让小草穿上了美丽的宝石衣裳。柳树姑娘也被美丽的宝石衣裳打动了。风一吹,美丽的柳树姑娘摇着秀发,变得更加漂亮。多么神奇的春雨啊!它是朦胧的,它悄悄地给万物洗得清新明亮。我的心情也好像被春雨清洗了、擦亮了,一种欢快的感觉油然而生。整个世界就像刚出生的婴儿,好像一切都重新开始了。树是新的,新得绿芽满枝,草是新的,新得娇嫩奸弱,花也是新的,新得含苞欲放。甚至连我的心情,心中只有一种清爽愉快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