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学习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老师给予了我无私的帮助。现在的我经常想起我的老师,一想到他们的谆谆教导,我的心里就涌动着一股暖流。
那是一个夏天,我刚刚转入这个班级,老师通过妈妈了解到我很胆小,所以老师特意让我担任班级的中队长和语文课代表,并让我尝试做一些从来没有做过的事,进一步锻炼我的胆量。
有一次,老师和同学们一致决定让我担任升旗手,我心中既激动有忐忑不安。为了完成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陆老师告诉我回家多多对着镜子练习敬礼,练习面部表情和自我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之后,我终于迎来了升旗的那一天。当站在升旗台上介绍自己的时候,我的心“怦怦”地直跳,仿佛心已经提到嗓子眼似的,我的脸仿佛在40度的阳光下暴晒似的发烫。就在这时,我看到了陆老师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于是勇气又回到了心里,我镇定地做完自我介绍、升旗护旗等任务,短短的十分钟却像经过了几年。最后,我终于完成了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等我走下升旗台,我发现原来升旗也不是那么难!
老师过后跟我说过的话一直印在我的脑海里:机会永远是给准备好的人。现在,我离开了陆老师,但陆老师的音容笑貌、谆谆教诲却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记忆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