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独生女,从小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妈妈也总是说我不会干事。今天,趁妈妈不在家,我打开煤气罐,开始做饭来。
我先淘米。淘米可难不倒我!劳动课本上讲过了呢!我为了使米干净一些,淘了整整3遍。果然淘出了许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接下来,我把米放进了电饭堡,插上插头。应该做菜了,做什么菜呢?对了,就做咱家最爱的“青椒土豆丝吧”!想到这儿,我立刻动手,打开大冰箱,看着满满一冰箱的东西,取出了两个大土豆。我给土豆冲了个热水澡,拿起刀来,一点一点给土豆脱衣裳。这土豆长得真奇怪,一个一个的坑坑。我怕把手给切了,小心翼翼地削。削完了,拿起土豆一看,这本来有拳头大的土豆给我“脱衣”脱得只有鸡蛋大了。
不过还好,没把手切着,要不然就做不下去了。我把“鸡蛋”土豆放在案板上,一下就给它“腰斩”了。一半儿土豆骨碌骨碌滚下案板“逃命”了。“大胆土豆,竟敢邻刑前逃跑,呔-----”我一把将它抓住,扭送到“断头台”-----案板上了。我给它撒了点水,切切切,切成了一条条细丝。我很满意,把土豆丝挪到一边,拿出一只青椒(我可不喜欢青椒!)一刀拍扁了,冲掉了里边的籽儿,再切切切,切成了丝,青椒也打理好了,我把它们轻轻放入锅中,倒了点油,开了小火,拿起铲子铲呀,翻呀,掀呀。搁点盐,再铲呀,翻呀,掀呀。总算都弄好了,我拔了电饭堡的插头,找来了盘子,把热气腾腾的青椒土豆丝“赶进”了盘子里。这时,我听到了“咚咚咚”的脚步声,一定是爸爸妈妈回来了!我赶紧拿来三个碗,盛好了饭,拿了三双筷子,摆在桌上,就去开门。果然是爸爸妈妈!我请他们坐好,把饭盛了上来,请他们品尝。爸爸妈妈都说我长大了。
我很高兴,因为我学会了做饭。原来做饭也有这么大的乐趣!我以后要好好练习,争当做饭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