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没有失望都是骗人的,怎么可能不失望呢。心想着默默一遍一遍地说“我竟然输给一位高中生”。咳!真悲哀。但我不希望它带来的黑影成为我的绊脚石,它会是我后日的加油站。
笑一笑都过了。眯一下眼,那一天已经过了。它已经是我的简历。
2014年05月11日,我参加了建国大学举办的汉语演讲比赛。那一天刚好也是母亲节,所以我对自己的期望很高。本来都打算好了,想把奖金送给妈妈当成母亲节礼物,遗憾的是我挑战失败了。
当时在公布得奖者的时候,我自己已经心有数了。最小最小的奢望我能得第三名,如果第三名不是我,那就没有了。名额都公布出来的时候,我发现我松了一口气,好像什么压力都没有了。当时我也没有哭,本来以为我一定会大哭一场,既然没有我的名字诶。只是……觉得很对不起妈妈,在那么美好的节日却让她失望了,当时我痛恨自己!
有时越想赢反而它离我越远,越不想让别人失望反而越不能做好,物极必反真的存在生活中。压力就是一种很可怕的心理病,有了它事情都不能按照原来的规划执行。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消灭它!
当我真心为别人鼓掌的时候我就明白了,我长大了。高中的时候习惯了听别人给我鼓掌,这次为别人鼓掌,我既没有嫉妒也没有自卑。总不能永远当主角,换了角色来平衡生活的彩色。
我只希望大家能看到我对汉语的热爱!这次比赛输了,但我没有气馁。因为我知道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深度,外面有很多人比我厉害比我强,比赛就是各拼本事。不用攀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殊,找到了自己的特殊就用心去浇它,让它绽放,成为从未凋谢的花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