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周记:忆有趣的打水仗
到了寒冷的冬天,我裹着厚厚的棉衣,整天躲在被窝里时,看到朋友发给我的照片,忽然间,我翻到了一些夏天的照片,那一瞬间好像回到了热辣辣的夏天,那个打水仗的热闹时候。
在夏天折磨人的日子里,我一般都会默默的呆在家里,大门是一步都不想出,但是这并不意味我的朋友会放过我,像他们这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泼猴”,宁愿在太阳底下热死也不愿意在家闷死的,所以在他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情况下,我只能“举白旗”投降了。
一出门,才玩了一会儿,我就大汗淋漓,我用手擦了一下汗,对伙伴们说:“不玩了,再玩下去我都变成烤乳猪了”,徐洁提议说我们去河里打水仗,又好玩又不热一举两得吗,对不对,我们几个一听高兴地一蹦三尺高,走。徐洁说了一声,我们连蹦带跳地向河边跑去。
到河边,我们脱下衣服,扑通一声跳进河里,啊真是爽快极了,我们几个分成两队,我和徐洁一队,王明和小强一队。
水仗开始,第一局是我们因为轻敌被打败。第二局又开始了,我们打得难分难解,不分胜负,我对徐浩说:“我们何不用一个诱敌深入的办法呢?你躲起来,我去把他们引来,你来个突然袭击,他们必败无疑。”“好”。徐浩说完假装后退,退到岸边时,他一下子跳上岸,躲在一堆石头后面。我使劲往他们身上泼水,边打边退,他们边打边追。
他们俩见徐浩不见了,笑着说:“哈哈,你的队员逃走了,现在就剩下你一个人,还想赢吗?我心想你们都中计了,还笑呢!但我表面上却装作慌张的样子,一步一步向徐浩躲的地方后退,离徐浩还有两米了,一米了,到了。徐浩一下子跳进河里,王明和小强楞住了,我们立刻联手,把他们俩打倒在水中,不等他们爬起来,我们就使劲往他们身上撒水,把他们打的落花流水,连连后退。
我们终于赢了一局,他们俩说:“你们是用计把我们打败的,我们也用计制服你们。”“那就来吧!”我笑着说,就这样,又一场战斗开始了。
多么有趣的打水仗啊!可惜我现在是享受不到了。等明年夏天我一定要再来一次。
高中时我们学习阶段中最为重要的一个阶段,同时也是最为痛苦的阶段,在这个时光里,会不会有人拿了你的笔,开始记录你的纷杂念想,愁与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