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周记1200字:选择
我们也都是挺大不小的孩子了,也什么都懂。都面临着许许多多的事情,我们也不可以装傻、去逃避、去任着事情自由地发展,最后得到一个可能不是特别理想的结局。我们还年轻我们有能力去做我们想做的事情,并且把它做好。
对,既然这样,我们还为什么要逃避,为什么还要害怕去面对。也许我们确实是有压力,可是现在这个社会,谁会没有压力谁会很轻松,既然我们来到了这个世界且想要在这里生存那你凭什么放弃你选择的权利,凭什么去任事情自由地发展,凭什么不去努力得到你想要的东西。还想要未来么!
好多人都会害怕去面对现在,害怕去回忆过去,害怕去迎接未来,可是他们是否想过,若果过去不去,如果现在不在,如果未来不来,我们将会是什么样子。
人都是自私的,与其说是害怕去选择还不如说是害怕失去。可事情都有两面性,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对吧。也许你想得到的太多,最后却什么都没有。万事皆有可能的。
什么都害怕失去可那又何必,你怎么会知道失去它是对是错,你怎么会知道失去它将会发生什么,明天会发生什么我们也得要到后天才会知道。
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今天不要让明天的自己后悔,选择自己认为对的,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让自己以后后悔。我们都初三了,即将面临的就是中考,面临着进入社会还是继续上学的选择,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也许像我们这个年龄,或多或少都会有点轻狂吧。我们总认为我们做的就是对的,家长的那些所谓的观念都是废话,都已经过时了,都已经不适合现在的社会了,甚至认为他们都有点和社会脱节的感觉。可是我们忽略了的却是,他们也和我们一样也是从我们这么大变成现在这个“与社会脱节”的样子,有比我们更多的经验,我们毕竟没有他们经历的多,有好多事情我们都想得有点太简单,也许是我们有点太单纯吧,毕竟我们也才十四五六。
慎重选择走好人生下一步,但也不是要完全听取家长的意见,还是应该有自己的想法。毕竟失去他们后的路还是你一个人走的。
等最后躺在病床上回想一生是希望没有一点的遗憾,到死你也要笑着说“这一生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