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不怎么懂爱情的小女孩,爱情这个概念在我脑海中模糊得很。但学了这封致女儿的信后,我对爱情,多多少少有了些了解。
曾经的我,天真地以为,人世间最美的爱情就是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一句简单的“我爱你”,一声亲切的安慰,或是一句似乎未经过大脑思考的承诺……当时,我就想,人类所谓的最美的爱情,也不过如此。
在这封致女儿的信中,作者的女儿向作者问了个严肃的问题,“爱情是什么?”作者说,他也曾这样问过他的奶奶。他奶奶用了一个上帝三次到人间的童话故事向作者阐述了爱情是什么。我看后,似乎还是不太明白。经过老师的解释,我着实明白了一些。
真正的爱情,在《泰坦尼克号》中,有真切的体现,它不像《梁山伯与祝英台》那样双双殉情,也不像《罗密欧与朱丽叶》那样为爱出走,而是男主人公为了救自己心爱的女主人公而牺牲,女主人公在伤心过后,又在好好地活下去。或许,有人会问,她自己心爱的人都去世了,为什么她还能活下来。因为女主人公的这条命是她心爱的人给她的,她不能糟蹋了这条命,她要为他们两个人而活下去,抚养他们爱情的结晶。这就是真正的爱情。
我震撼了,原来,人类所谓的爱情,是这样神圣、美好而伟大!
爱情的真谛,就是忠诚,不背叛,一辈子不离不弃,永远在一起,就是超越死亡,一方去世后,另一方会用心灵去追念。
爱情,是人类永恒的主题。
寻找生活的真谛
我曾一度迷惘,生活的真谛在哪里?
时而,那隐隐的真理在我内心触动的那一刹那闪现。
望星空,黑暗的惧怕和静谧的神圣像缕缕幽香,阵阵清风,缓缓袭来。那夜幕中闪烁的眼睛和那一盏星灯,是生活真谛的源源吗?广寒官所散播的,是爱情和婚姻的真谛。那每每临近的春姑娘轻盈的步履声,是生活真谛的源泉吗?油油小草和绿绿小花,传递着成功与奋起的真谛。还是那玻璃杯内的浓浓咖啡,是生活真谛的源泉?告诉我们人生的辛酸与愁苦滋味。
我曾苦苦寻找,生活的真谛的哪里?
破天荒的以为蒲公英飞过的地方,会留下真谛的痕迹,所以我追寻过,可发现不是;天真的认为紫罗兰吸收的阳光,会折射出七彩艳丽,所以我观察过,可发现不是;也以为爬山虎那片碧绿,会散发最美的旋律,所以我倾听过,可发现不是。
生活的真谛,你在哪儿?
也许你就在我身边,等待着我细心的发现。
爱情伤感其一
没有理由的等待
是我的无奈
爱情世界没有底
我们之间玩游戏
我却伤了你
哭泣不该掉眼泪
心痛该不该离开
或许都是一场戏
演的久而已
我化蝴蝶的美丽
明白了真谛
没有爱情的甜蜜
谁都将死去
人生的真谛
童年的纯真令我怀念,怀念过去的纯真心灵,怀念过去的天真笑容,怀念过去的幼稚思想。但我已远离童年,再也不可能返回那纯真的时光。我后悔当初没有好好珍惜那美好的时光,但世界上没有后悔药。
也许,人生的真谛是要我们学会忘记过去。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独自一人趴在窗前,望着无边无际的夜空,听着贝多芬的曲子。从《献给爱丽丝》到《命运交响曲》,从他的曲子里,我学会了音乐是什么。从《献给爱丽丝》中,我听到贝多芬对爱情的认真;从《英雄交响曲》中,我听到贝多芬对拿破仑欣赏的心情;从《命运交响曲》中,我听到贝多芬对自己身为音乐家却耳聋的命运感到羞耻。太多太多了,我能聆听到贝多芬的心情,但我又能聆听自己些什么?没有,一点也没有。父亲教会了我聆听别人的故事,却没有教会我聆听自己的人生。
也许,这就是人生的真谛――学会聆听自己。
在今年的五月,我的婆婆因病去世。那一天晚上我哭了,哭得很厉害。记得以前,每当到婆婆家时,闻着那阵重重的老人味,我只希望快点回家,但此时,我却怀念那阵过去的老人味。在她去世的那一天,我没有到医院看她,当她去世的消息传到我耳中时,我知道现在哭也没用,毕竟人死了不能复生,但我还是哭了。我自责,自责为什么没有珍惜她在世与我一起的每一秒,等到她离开了才伤心,懊悔。
也许,人生的真谛是让我们学会珍惜眼前的美好时光。
人生的真谛到底是什么?我们无从知道。可能当我们真正知道了人生艺术性的一面是,才能思考甚至参透人生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