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那一刻开始周记
一片蓝天,一丝真情,一个空间,一份信任。
刚好是星期天,妈妈带我去逛超市,因为楼很高,我和妈妈逛了一会儿,就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所以,我和妈妈决定坐电梯下去。
等了一会儿,电梯上来了,我和妈妈被人簇拥进去了,进去后,人不是太多,还有我站的空间,我放下袋子,正想休息一下,只听见一个人啊的一声,抬头一看,一个中年人,穿着西服,整齐干净,只见他在找什么:我的钱包被偷了!我一听,下了一跳,钱包被偷了?看看那个人,焦急的找着,还时不时看看电梯里的人,他实在找不到了。用异样的目光看着电梯里的每一个,他在想什么啊?他在怀疑我们吗?
电梯快到一楼了,那人忍不住说:你们谁拿了我的钱包?快还给我吧,里面有我很需要的东西!他用乞求的目光看着每一个人,但没有人肯交出来,那个人越来越着急,嘴里嘟嘟囔囔的,好像在抱怨,电梯里安静极了,仿佛连心跳声都听到了,突然,他的一句话打破了这种静,你们谁偷了,我不介意,但求你们还给我,不然,我会让警察来帮忙的。 电梯里的人一听,纷纷吵起来,我们又没拿,凭什么让警察找我们,凭什么就一定相信是我们之中的偷的呢?或者是你自己掉了呢!争吵声不断,电梯开了,电梯的人刚想出去,却被那人拦了下来,但电梯里的人都不理会他,那人继续和电梯中的人争吵着,我留在了最后,刚想出去,发现在电梯角落有一个东西。
它静静的躺在那儿,仿佛在玩捉迷藏,但它却是黑的刺眼,啊!是一个皮夹,我激动的跑过去,欢呼着,急忙跑向那个人,那人一看,正是他的皮夹,顿时,他变静了,脸红彤彤的,仿佛一个害羞的小伙子,他一定是惭愧吧!他对别人说了句:对不起大家了。其中一个人说:先把事情弄清楚。一个误会就这样解决了。
在生活中,不论是熟人还是陌生人,都要讲究信任,就在那一刻开始,我明白了,在事情没清楚之前,要信任别人,不要乱猜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