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渐渐阴晦,随之而来的是一阵急促的沙....沙....声冲击着我的耳膜,倾听这声音,我知道那是雨来了。
起身推开窗户,顿感丝丝凉意,微风中夹杂着些许雨丝,从我脸上掠过,吹拂着我的发丝,吹进我的心里,使我心中的烦躁逝去大半。沙沙声逐渐变成啪嗒啪嗒的声音,那是雨丝变成了豆大的雨滴,身着单薄的我不禁关上窗户看着窗外的一切。叶,正受着雨水的洗涤,倾听着这滴滴答答的声音仿佛是自然弹奏出的一曲和谐而又美好的妙音。
静静地倾听这雨声,时而润物细无声,时而疑是银河落九天,时而又轻声如雾淡如烟。它让我沉醉,让我迷离,仿佛其中的每一个音符,每一种旋律都是那么美好,弹奏出生命中一段段传奇。
世间万物都在享受着这美妙的旋律,同时也净化了我的心灵,让那原本波澜不定的心一下子平静,犹如一江春水微波四起但却悄声无息。倾听并非局限于用双耳听,还可用心听,在我内心深处早已被这轻柔、奔放、悲壮、变化多端的与吸引、震憾、陶醉........
千百年来,人类都将风雨喻为挫折和险阻,从未有过更深含意的比喻。倘置身于风雨中,用心倾听,未尝不是一种难得的惬意!听!叮当..叮叮当当...叮当...用心倾听到从雨深处隐约传来的声音,那是一种旋律在跳动,一种情感在流露,一种色彩在涌现。
闭上双眸,动用我的双耳、我的心倾听这场富含丰富感情色彩的雨,风在耳边呼呼作响,叶子被其吹得四处摇晃,虽然知道自己的生命危在旦夕但还是抱有一丝的希望,还在暴风雨中顽强的抵抗......狂怒的暴风雨仿佛被这阵势吓坏了,他退却了,不再狂妄了,继而发出一种哀号,难道你不甘心?哼!你,永远都只能成为他们的手下败将,就像是邪恶永远战胜不了正义。
前一秒还在暴风雨中顽强奋斗的万物,此刻,他们都露出了会心的笑,都享受着暴风雨后的晴空,享受着战胜困难后的成功,享受着心灵净化后的宁静。用心倾听一场雨,会感到心旷神怡,豁然贯通的情境,使人心灵净化,无一丝污秽,捎带着一股莫名的清香,让我沉醉于其中,思绪也随之飘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