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台风,给湛江带来一夜的雨、一夜的风。
清晨,我早早起来,走到湛江站广场上,竟发现经台风洗礼后的湛江站,更加充满活力。
广场上的天空好像开阔了许多,抬眼望,围住广场的那一排排椰子树还是像以往那样耸立在路边,只是经过一夜台风的吹洗,像是换上新衣服那样枝叶更加绿了。那一排排椰子树犹如一个个民警那样,日日夜夜守候着湛江站和南来北往的旅客。低头看,地上到处是被台风吹落的树叶树枝狼藉一片,而花圃边上,那一棵棵小树苗还是那么整齐划一。小树苗的树干仅有小手指那么粗,尚不足一人高。狂风肆虐过后,这片难得整齐的绿意更让人心动、疼爱。看得出来,台风的到来,并没有给这些小树苗造成多大的影响,这也许是他们初生牛犊不怕虎吧!
从广场上看整个湛江站,好像换了装似的, 玻璃被洗的干干净净,玻璃反射的光是那样的璀璨,一夜的风雨,好像并没有给湛江站造成多大的影响。走上湛江站的风雨廊,人来人往,人们在各自忙碌着自己的事情,全然不像刚经过狂风暴雨一样,工作人员面带微笑地服务南来北往的旅客,从进站口往候车区看,只见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时而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时而为群众解疑释惑, 整个车站秩序井然,热情、和谐、有序,一切让人感到平安、温和。
我看着这熟悉而又陌生的一切,回想当初刚到湛江站派出所时听老民警们讲的故事,不禁在心中发出感慨,老民警们像那广场上的一排排椰子树,不知道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但是他们依然执着奉献、爱岗敬业,从不懈怠,几十年如一日地守候着这座火车站,让我们感到平凡中的非凡和感动。
看看现在的自己,犹如那一棵棵小树苗,没有经过多少风雨,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还会有无数“台风” 的到来,望着湛江站,我内心激荡起来,充满热血,心想人生需要积淀与磨练,须经无数次台风的“洗刷”,只有顺势而上,饱经砺炼,才能使自己变得更加成熟、老练、稳健,富有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