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月,我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上看了一个关于寄生虫的节目,节目讲的是,有些寄生虫会寄生到人体的肺部,有些会寄生在人的头上,使人得很多疾病,真是防不胜防。尤其是片中有一个人自从吃了生的小龙虾之后,肺吸虫寄生到了他的肺部,他刚开始咳嗽、胸痛、咳血,到了最后居然肺部大出血,要不是医生给他及时治疗,他有可能会器官阻塞,甚至死亡。看完了节目后,我特别害怕那些寄生虫寄生到我的身上,不免有些忧心忡忡,就把这个疑虑向我的好朋友廖嘉鑫倾诉。他听了之后,笑了笑对我说:“哦,我也听说过这些寄生虫,不过这种寄生虫很少见的,没事,别担心!”听了他的话,我马上感觉背上的“千斤重担”突然减轻了许多。
前一阵儿,我听有声读物时无意间听到了金庸的武侠小说,我非常喜欢听,因为它特别有意思,里面还有我熟悉的皇帝、大官以及少林、武当等派别,更别说有我非常感兴趣的各种拳法、指法、刀法和剑法了。于是我把金庸的十四部小说“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听了一遍又一遍,总是听不烦。为了让好朋友分享我的快乐,我把这十四部书借给了廖嘉鑫。廖嘉鑫也非常喜欢,他在上、放学路上、课间、假日一直抱着金庸的小说“苦读”,简直是爱不释手。他还总是和我讨论书里面的武功,并用这些武功和我“比武”,连在家里吃完饭之后都“苦练”蛤蟆功呢!他的分享让我从中又得到了新的乐趣。
培根说过,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双倍的快乐,而如果你把忧愁向一个朋友倾诉,你将被分掉一半的忧愁。不错,忧愁越分越少,快乐越分越多,让我们在友谊的长河里乐上加乐,愁减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