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乡村的傍晚,总会有许多很特别的地方。晚风吹佛着大地,小树轻轻摇摆,小花跳起优美的华尔滋。北斗七星眨着可爱的小眼睛,大地上一个人也没有,一点声音也没有。海上,一轮明月悬挂在高高的夜空。一阵微风吹来……,吹过了小草,“沙……,沙……。”小草们似乎在说:“啊!真舒服!”原来是风姐姐提着花篮子,提着裙子姗姗走来了呀!人们都说,乡村的傍晚与城市的傍晚不一样,乡村的傍晚永远是最美的。北极星挂在天边,为夜空增添了许多的色彩。这夜景就像是一幅画,而我却永远永远都看不腻这幅画。仰头看,哇!星星多了许多呀!城市的晚上,总会有许多彩灯在闪烁,而乡村,不需要任何的装饰,也可以让人觉得绚丽多彩!
我和奶奶在院中乘凉,坐在旁边的奶奶跟我讲故事,唱童谣:“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奶奶还对我说:“如果拥有一颗星星,就能实现愿望。”我很认真地听奶奶讲,不禁想起了童年的回忆……。
“有了!池塘捞星!”我高兴地叫起来,连忙跑进屋子里,眉毛弯得像月牙儿,眼睛里流露出几缕淡淡的喜悦和兴奋,心想:呀!我能捞到星星了!奶奶经常和我讲和星星有关的故事,如果能把一颗小小的星星送给奶奶的话,奶奶一定会非常高兴的!这颗星星虽然很小很小,可也代表了我浓浓的心意,还有对奶奶深深的爱。还记得奶奶的心愿就是想要一颗星星,等着!奶奶,我一定一定会帮您实现愿望的!我默默地说。
我拿着盆子,从屋子里面冲出来,把它放在院子里,看见星星全都到盆子里了,很开心,很激动。奶奶还生着病,她说过,只要有一颗星,就可以实现愿望。奶奶,先顶着,我一定让您的病快快好起来,让您自由地“飞翔”!耶!去终于抓到星星了!
我伸出双手,小心翼翼地捧起来,见星星在眨着小小的眼睛,非常高兴,当我正要把星星给奶奶看的时候,被一块石头绊倒了,身上会是泥,水泼了一地,在盆子里的星星也不见了。
奶奶被我惊醒了,问我怎么回事,还说:“奶奶生病这几天,没空管你,你就野成这个样子了!瞧!还把白裙子给弄脏了!”我连忙解释说:“我想送您一颗星星,让您的病快快好起来!”奶奶听了,抚摸着我,露出慈祥的笑容,说:“有了!星星在我心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