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一那天,我们全家去厦门玩。我们坐着快速行驶的动车,很快来到了目的地。我们先把行李放在旅馆里,然后我们就去这里最繁华的中山路找当地的特色小吃。我们尝遍了沙茶面、鲨鱼丸、土鸡花生汤、金包银,我最喜欢的就是土鸡花生汤了,那味道甜甜的,可好喝了。你们如果有去那里一定要尝一下.
我们第二天的行程是鼓浪屿,我们坐渡船到了岛上后,看到那里绿树成荫,景色优美。我们爬上了又高又窄的阶梯,登上日光岩的最高点,从高处往下看,眼前出现玩具一样大小的楼房和游览车,鼓浪屿的全景被我尽收眼底。下了日光岩,来到了沙滩,我看到了一望无际的大海。我过去堆沙子,堆着堆着我觉得自己的手太脏了,于是我浪将要打到的地方等待大浪袭来,当巨大的浪猛地向我扑打过来时,我马上把手伸过去。虽然我的手冲干净了,但是海水还是继续冲来,我转身就跑,但是海水冲地比我快,我的鞋马上变成了“落汤鞋”了。
离开沙滩后我们就要去吃海鲜大餐了,还别说,那里的菜花样百出,让我的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啊!吃完饭,我的眼球马上被眼前那些有厦门特色的小商铺吸引过去了。付了钱,大家马上就朝那些小店出发了。我每看见一个小店都想进去参观。在逛的途中我误打误撞的看到了一栋别墅式的旅馆“小白屋”。那门墚上写着:离上帝最近的地方。我想离上帝最近的那不是天堂吗?那我一定要进去看看。我一进去这地方确实不错,花园中间那白色的千秋架和那洁白的外墙相呼应,和那盛开的五颜六色的鲜花成了鲜明的对比。还有那鹦鹉在欢快地歌唱,好象在欢迎我们来呢!
啊!美丽的厦门,你给我的寒假增添了不少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