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难忘的周一早晨周记
一个难忘的周一早晨 周一早晨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是与众不同的,因为这是一周学习生活的开始,要升国旗,校领导要讲话,大家都必须穿校服,不能迟到,所以周一早晨格外的严肃郑重,大家都认真对待。记忆中有那么一个周一早晨,特别令人难忘。 那天早晨,我起晚了,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母亲见了,生气的说:你看看你,都上初中了,还这么懒。
这话是我非常的不痛快,我心里也很烦,不小心顶撞了母亲几句。
我一直在想:光说我学习不好,学习不用功,我偏偏就考砸。我刷完牙洗完脸之后,随随便便的吃了点饭,就上学去了。 在上学的路上,我一直在生母亲的气。
旁边的一个阿姨,她领着一个一年级的小弟弟上学。一路上,他们有说有笑,极为融洽,这使我又增加了几分的难过。 我见天上下着小雨,我想:大概不升国旗了吧。
我慢慢悠悠地走着。路上的几阵凉风吹的我瑟瑟发抖。使人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到了学校,竟然升起了国旗,我惊讶的张开了嘴。可是,更奇怪的是门卫的老爷爷没有拘留我,这让我更加的惊讶。 走到班级的队伍中后,我才知道今天校长亲自跟我们讲话。
钓鱼岛被日本人强行购买,这让中国人感到无比的愤怒。校长在国旗台旁边说一说自己的看法,并且告诉我们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这个道理,同时让我们好好学习,将来祖国的栋梁之才。 我感到无比的心酸,就在不久之前,我还和母亲斗嘴,我还想着故意考砸,这都是我的错,钓鱼岛被强行购买,这么大的事情我竟然一点都不知道,并且我迟到了。
我现在终于明白门卫爷爷是因为今天这件特殊的事才放我走的。 不久,校长发言完毕了,开始升国旗了,我们唱起了雄伟的国歌。 我发现今天的同学们没有发出半点杂音,每个人都大声唱着国歌,用心在唱。
平时我们后面的都是一些爱闹的孩子,可是今天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升完国旗后,我发现,树依然是那么的青。鱼依然是那么欢快活泼。
鸽子依然天空自由飞翔。鸟儿们、依然叽叽喳喳的唱歌。只有我们变了,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
像校长说的那样,做祖国的栋梁之才。 国旗在飘扬,在我心里飘荡。这个星期一,虽然很普通但也很难忘。
因为这个星期一早晨影响了我以后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