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学老师发给我的蚕卵全部阵亡后,黄博延和汪逸博送给我了几条蚕宝宝,让我高兴极了!放学后,我立马帮蚕宝宝准备了一个舒适的新房间,看着它们慢慢地在里面爬来爬去,真有趣!可是我还没高兴两天,新情况出现了:我的蚕宝宝就要断粮了。我先向同学要了几片桑叶,可是没几天,又被消灭了。于是,我发动全家总动员给蚕宝宝找粮食。功夫不负有心人,爷爷在家附近的河边找到了一颗枝繁叶茂的桑树,这下我的蚕宝宝终于有了粮仓,再也不怕饿着了。每天放学回家,我都先去看一下我的蚕宝宝,它们的胃口可好了,早上放的桑叶,下午回家一看,都被啃满密密麻麻的小洞。我细心地帮它们清理干净粪便,再换上新鲜的桑叶,再去做作业。
一天,两天……十几一过去了,我惊奇地发现,刚开始都差不多大的蚕宝宝,现在体型变化可大了。最大的一条已经是最小那条的好几倍大了。真是奇怪,一样的伙食,一样的环境,它们长得怎么区别这么大呀?接下来,蚕宝宝还会继续长大,还会吐丝、结茧,再变成蚕娥,我期待它们每一天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