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的背影_小学生写人作文700字
时间稍纵即逝,而没有珍惜就匆匆忙忙地走了……夏天,万里无云,蓝天湛蓝如洗,没有瑕疵。只是知了的一片喧闹。
太婆十分宠爱我,可是我不是常常可以见到她。只要有好吃的,脑中浮现的就是我。太婆已快过耄耋之年了,虽有许多白发,但白发之中仍夹杂着零零落落的黑发,虽老,但笑容掩盖了她的年龄。她得了重病,到我家来调养。她平常只是洗洗刷刷,聊聊坐坐,身体没有什么难受……
那是在她将要回家的那一天。天空十分晴朗,只是阳光有些刺眼。外面隐隐地传来了汽车的发动机声,就意味着太婆的离开,那时我舍不得太婆,依依不舍。她的给了我很多的快乐。拿好行李,随时整装待发。我站在门口,踌躇了一会儿,对太婆不放心,怕她回家后病一日重似一日,再不回头。想让她再勾留一日,可却没有办法,真想和她同行。缓缓地走下楼梯,我有颇犹豫了一会儿,因为我看见太婆向小店的方向走去,我不知道她想干什么,又不知她在想什么,叫她回来,可执意不听,依旧向着前方走去。她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走着,好似一步一个坎,我有好似看见她的额头上有了晶莹的汗珠,慢慢地落下来,可她没有放弃,执意要走,看着她远去的背影,越来越小……
过了许久,她回来了,身上没有多大的变化,只是多了一些汗水,手上多了一袋零食,我鼻子一齉,泪水在眼眶之中直打转,却迟迟地不肯流出,她把零食递给了我,并面带淡淡的微笑。我接了过去,她说要注意身体健康,她有向我笑了笑,上了车走了。等着车影消失在无边无际的“天际”时,我的眼泪终于奔涌而出……
今年寒假,她,无声无息地走了。外婆说,在太婆临走之前仍旧向着我。我的眼泪又流来了……“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太婆,她走了。我只能在梦中守着她,
风,吹过柳梢。
又是一个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