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期待阳光,禾苗期待雨露,我们可有属于自己的期待?
当人声喧嚣的街头,一位年迈的老人倒在马路;当一位幼小孩童在风雨中流浪,我们是否有所期待?当一双渴望的眼睛天真地面对我们,当满是憔悴的脸肃立在寒风里,我们真的是否有所期待?
是的,我们期待社会能多一点爱心,人间能多一点温暖,人与人不再互相仇视,不独让“西单女孩”,“旭日阳刚”能够活在春天里,让所有的人都能乐开怀。
是的,我们期待,警察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不再是冷漠,善良不再为法律所嘲讽,社会一片晴朗,同在…片蓝天下和谐地享受生活的甜蜜。
是的,我们期待正义能够得以伸张,高尚能够得到弘扬。不论“我爸是李刚”,还是他叔是“金国友”,只要触犯了法律,都一样能受到严惩,司法不能像娟妇一样被人随意蹂躏和糟蹋,不能沦落到任人摆布,毫无尊严的地步。“天价打捞”沦落的道德,药家鑫抛却的人性冷漠卑劣都如烟云般飘散,使邪恶难以在中华大地立足。
我们期待,楼不再歪,奶粉不再毒,血铅、毒大米、毒豆芽不再成为人们的困惑。让道德的清溪尽洗俗世的铅华,让善良触动人的泪腺。他人失意时可以轻轻拍拍他的肩膀,静静聆听满肚苦水人的倾诉,他人失误时不嘲笑自吹而是开解,他人身体欠佳或重病,送去几句点燃希望的话或一首振奋的音乐……我们期待,人间能少一些悲哀,世界多一片阳光。
我们期待,“天价酒”、“天价烟”不再成为常项,社会能多一点和谐,人与人多一份理解。
我们期待天空能多一抹瓦蓝,大地能多一层绿意。地方发展不是一味重视经济的增长,而忘却了环境的保护。治理环境污染,不能只挂在嘴上,让大山披上绿装,让江河扬起清波。
我们期待能拥有更多的空间,更多的自由,“虎妈”不要成为时尚……
总有那么多的期待,期待如花,让我们芬芳满怀,幸福满怀……
总有那么多的期待,期待如霞,给我们以希望,给我们以精彩……
期待是如此的执著,期待是这样的急切,期待让我们大步奔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