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阳的烈日的光芒与和煦的春风萦绕在我身旁,经过12年岁月的磨练,在滴滴宝贵而伟大的甘露的滋润下,我已长成一个婷婷玉立的少女,但这少不了我那无私的母爱的默默的奉献。
母亲自打我出生起就没日没夜的为我操劳,为我所做的事如天上的星星那么多三天三夜也说不完,道不尽。
甜甜的白开水
回到家面,面对如山的作业,提起笔开始奋笔疾书,马上就被一个数学题给堵住了,我开始绞尽脑汁的思考。这是母亲走了进来,手里端着一杯白开水,她只是轻轻地将其放在我的桌旁又悄无声息地离开了,我像往常一样视而不见,继续发奋,但没有丝毫进展。我望着作业开始发呆,一股暖气隐隐约约地向我袭来,我把注意力转向的那杯水,那杯水在寒冷的温度下散发着暖暖的热量。从前母亲总是不厌其烦地为我倒水,而我总是以时间太紧,作业太多为借口,一次又一次的使水变冷。直到今天,我终于发现那一杯白开水是母亲对我深深的爱。而她却毫不在意一次又一次将她那无限伟大的爱注入我的水杯里。
我捧着水杯,杯子十分热,我知道这是母亲的温度,像太阳般温暖。喝下那注满爱的白开水,顿时忘记了作业的烦恼,也抵御了冬天的寒冷。水甜甜的,心也暖暖的
安静的鸡蛋汤
东方的天空出现了一缕光,但又迅速的消失了黑暗中。人们正安详地熟睡着,城市里安静得很。一声刺耳的车鸣声将我吵醒,我勉强的从床上爬起,半争半闭着眼睛摸索着去洗手间,却隐隐约约听见碗筷的撞击声。我努力的睁开眼,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轻轻的在厨房里忙活。拿起两个大鸡蛋轻轻地磕开,又慢慢地用筷子搅拌,动作娴熟而轻快,突然她似乎看见什么?弯下腰去捡起几片小东西,好像是蛋壳吧。转身擦汗时看见了我,她竟像一个做错了错事的孩子不知所措。”吵到你了吗?天还没亮,回去再睡会儿吧。”声音极其细微,却让我轻易地落下了眼泪。
妈妈我是你的骄傲吗?我只知道那,那碗鸡蛋汤是我生命中永远的微感动。
时间易逝,转眼间妈妈的双鬓已经开始悄悄的爬上了白发,过去我还十分无知的认为妈妈还很年轻,直到有一天我无意间看见了妈妈头上的那一丝白发,不禁有些酸酸的感觉,脸上显然的皱纹也毫无掩盖,岁月真是一把无情的刀。妈妈感谢你陪我走过了无数个春秋;感谢你为我去除驱寒散热,为我忙前忙后;感谢你为我面容憔悴,日渐苍老;感谢你......
文志与言语已表达不了我内心强烈的感激,妈妈,我在佛前祈求:祈求他保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