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过去,“九一八”事变过去整整70年,侵华日军的罪恶却不能伴随时间的流逝而被抹去,中华民族的心灵创伤永远不能够抚平!中华儿女要永远记得:国仇家恨;不得不报;勿忘历史;勿忘屈辱。
1931年9月18日,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蓄谋已久的侵略战争,东北三省沦为日本帝国主义的殖民地,3000万同胞身陷水深火热之中。面对这段残酷的 时光,国人无不泣首垂泪,在那段残忍的噩梦中不断的惊醒的深受戕害的中华受害者忧郁的眼神中,我看到了他们的渴望与悲愤
;我看到了他们对祖国强大有力的无比渴望与期待!
中华民族每位儿女都是祖国的孩子,祖国不够强大,就像是没有能力保护自己子女的父母,不光是家庭的悲哀,更是孩子的不幸!!
中国堂堂大偌民族,居然任一鸟大和乌帮欺凌日久日甚,呜呼!
中华之所以大而不坚,众而不精关键在意识不足,觉悟不到;人人只为自己着想,人人为私己之利不择手国人自残,哀哉!!
国人就不能够凝做一团,厚积博发吗?
为中华忘我愤然吧!!!
9月18日,我想谁都忘记不了75年前的今天。1931年9月18日那天晚上,日本人的铁蹄踏上了中国的大地,拉开了侵华战争的序幕,我想这段历史也 用不着回顾了,因为每年警报响起的时候,这段惨痛的历史都历历在目。我想它对于每个中国人都是一次教训,也深深值得我们反思。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这句话 说的很对,也时常提醒着自己。忘记历史就会使我们不珍惜老一辈给我们创造的幸福生活,也就会安于现状,不思进取。所以说我们不能忘记以前的一切,无论是国 家的还是个人的,我想历史就是一面镜子,它会让你把自己看得很清楚,也会使你在昨天、今天和明天不断徘徊,迷失方向。所以就要求你以史为鉴,好好看清过 去,来展望美好的的未来。
前几天我看了《东京审判》,也颇有几分感想。“九一八”事变是日本人侵略战争的开端,而东京审判却是它们侵略战争的终结。那些战争狂人终于得到了公正 的审判,让世界来评定他们的罪刑,我想这再公正不过了,但狡猾的小日本到最后还死不承认他们的罪刑,使原本很正常的审判持续了整整一年。最终他们得到了应 得的报应。我真不知道这些战争狂人怎么就这么喜欢战争,难道他们看到人们安居乐业就受不了吗?非得拼个你死我活才罢休吗?在最后审判东条英机时,这个杀人 魔王觉得他所有的行为没有一点错误。当审判人员问他,“如果你再有机会发动一场类似的战争,你还会去做吗公文大全收集整理]”他毫不犹豫的说“会!”,当 时在场的人都惊呆了。难道人的生命就那么不珍贵吗?难道战争真的能让一个民族会更加幸福吗?东条英机就是这么想的,所以杀他一百次都不解恨。而最另人头痛 的是,后来的日本政府却把他的骨灰转入了靖国神圣,还屡次参拜,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难道他们还存在着侵略中国的野心吗?不管怎样,现在的中国已今非 昔比,不比小日本差哪去。所以我希望承载着强国重任的我们,要更加努力,为祖国,也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