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就过去了20年,今天,我已是北京市赫赫有名的科学家了。适逢国庆节,我决定乘坐飞机,飞回我日思夜想的故乡潮阳。
坐在飞机上,我不禁想起:现在的潮阳是怎么样的?母校又发生了怎样的变化?班主任老师还是不是那样年轻漂亮?这一连串的问题一直在我心里打转。
下了飞机,由于我有提前告知保姆机器人,所以它把我带到家门口。站在一幢别墅前,我有些纳闷:这是我家吗?机器人保姆会不会带错路了?当我纳闷时,别墅的大门开了,出来一位机器人,对着我说:“欢迎你回来,主人在第5层等你。”说完把我推进了电梯。不过一秒我就到了第5层。我推开了一扇大门,只见出来了两个60岁的老年人。他们一见我,就抱住了我。啊!是我的父母!妈妈对我说:“到外面去看看吧,你离开的20年里,家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走出家门,来到了护城河边。护城和的景色让我眼前一亮。我心中不禁打了个问号,这是家乡的护城河吗?我走的时候,护城河里的水很浑浊,河上的塑料袋、垃圾随处可见,可现在,这的水很清,还游着一些小鱼小虾呢。
路上,几乎没看到有任何一辆汽车后面带着黑色的“小尾巴”了。每辆车上都贴着一个标签:环保节能汽车。
来到了母校,一切都变得很陌生了。以前的电动门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密码档案门。走到花坛前,我突然发觉这里一根杂草也没有,空气也清新了许多。想着想着,突然从有人从后面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这个面孔怎么那么熟悉?原来她是我的班主任老师啊!没想到怎么多年过去了,她还那么年轻漂亮啊。正当我闻到校园里为什么怎么干净时,她笑着说:“你连你自己的发明都忘记了吗?”原来,这是我发明的“除草空气清新剂”啊。
我们聊了很久,我才依依不舍的告别了母校。心中又一次赞叹“家乡的变化确实是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