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家庭作业是画鸡蛋”。
山羊老师刚一宣布,同学们就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了,“怎么画啊?”“还不简单?就是画一个圆。”山羊老师说:“看起来简单,要画好可不简单啊。明天我会请一个神秘嘉宾当评委,看谁画得好。”
小猴子看了看桃子,鸡蛋是圆形的,桃子也和圆形的差不多,于是他照着桃子的样子认真地画了起来。
小兔子看了看红萝卜,圆圆的红萝卜,也和鸡蛋差不多,于是他照着萝卜的样子认真地画了起来。
小松鼠想:鸡蛋是鸡大婶下的,她一定知道怎么画。于是他找到了鸡大婶。鸡大婶给了他一个蛋,叫他仔细观察有什么特点,然后再画。
第二天,同学们将画交给了山羊老师。山羊老师请出了神秘评委鸡大婶。鸡大婶拿起大家的画一个个仔细地看,小猴子画的是没有把的桃子,小兔子画的是没叶子的萝卜,鸡大婶摇了摇头。
“就这张画得好。”鸡大婶拿起小松鼠的画给同学们看:一头圆,一头小,全身光溜溜的。
山羊老师说:“不仔细观察是画不像的。”同学们点点头,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