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一节体育课。我的脚扭伤了,班主任知道后急忙把我送到医院,他用他硕大的手轻轻地拍着我的头,小声地安慰我。虽然我的脚真的很疼,但我忍住了。我仰头望着老师慈祥的脸庞,他紧皱眉头,他的眼神中透着焦急,眼神中写满了不安。他为了我,累得精疲力竭那时的他,不再是一位严厉的老师,更像一位父亲,害怕自己孩子受伤的父亲,不知不觉我的眼眶湿润了。
2010年2月8日星期四
今天,我和朋友吵架,原因是:他在我的衣服上甩下了一串黑色的钢笔水,望着那黑乎乎的一片,我火冒三丈,尽管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下课后,他走过来向我道歉,用双手抓住我的衣袖左右摇摆。我想到开学时的你,开朗活泼,一笑起来就像一缕阳光照进了我的心里,暖暖的照散了阴霾,找跑了烦恼。现在的你想一只犯了错误的小羔羊,我心一软原谅了你。你开心极了,飞奔地拉着我的手冲出了教室。
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又是一个风起的日子,昨夜,我数着漫天繁星入睡。去参加小学毕业典礼之前,我在心中默默许愿今天千万不要哭出来才好。来到校园,只见挺拔的文竹憔悴不出众了,但青松依旧那么茂盛苍翠。走入那个熟悉的教室,第一次觉得这个摆放四十四副桌椅的教室有些空旷,黑板上不知被谁写上了“永远的一班”字迹大的有些扭曲,似乎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气才写上去的。毕业典礼结束了。这样的一天太短了,太多的不舍和留恋。可是前方的路还等待着我们的探索,驻足停留片刻还是得迈步前行。那么,此刻就让我像曾经那样靠在彼此的肩头,回首灿烂的过往。
时光老人已经把我推出了童年的乐园,送进了青春的列车。再次回首那一串串的脚印,依旧还在原处,而我早已远走,走向未来,走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