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自己的手600字
有些人遇到挫折可能是一蹶不振,有些人遇到挫折可能是百折不挠,或许在生活中磨难总是会接踵而来,但是只要我们勇敢坚强地前进着,总会有遇到彩虹的那一天的。
13岁,花一样的年华,本该做着五彩斑斓的梦,但江苏省的严慧却早早扛起了家庭的重担。6岁时,小慧的妈妈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爸爸在外打工,从那时候起,小慧就开始一个人承担起照顾失明奶奶的责任。去年6月份,一直在外地打工的爸爸突然回到了家,小慧满心欢喜。但是,这一切很快就被一纸诊断书给摧毁了。看到爸爸患肝癌的诊断书后,小慧脑袋好像被抽空了,半个多小时才想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去年11月底,小慧的爸爸就永远地离开了人世,这个家仅剩孤苦伶仃的小慧以及失明的奶奶。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断了,还留下了看病欠下的20多万债务。这个钱该怎么还?每每说起这个话题,脸上满布着沧桑的小慧奶奶就泣不成声。此时,小慧轻轻拍着奶奶颤抖的肩膀,眼神十分坚定,她告诉奶奶“现在亲戚朋友们虽然不催我,但我以后赚钱了肯定一分一分还清,就像以前爸爸做的一样!”
小慧的坚强,总是会让大家忘记,她还只是一个13岁的小姑娘。有记者去了解她的情况,她微微低着头,手抓着衣服,小声地告诉记者,“我不太习惯告诉别人自己家里的事情,我不想别人替我担心,更不要别人可怜我。”一直以来,都是她一人在旁边照顾着奶奶。上小学时,小慧每天一下课,就立马赶回家,在地里除草、种菜,在家做饭、洗衣服。虽然现在小慧上初中了,周一到周五都不能回家,但是也不用像以前那样样担心奶奶了,因为村里越来越多的人伸出援手支援祖孙俩,也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人物对小慧捐献了爱心。
小小的年纪却扛起了一个家,更何况她还只是一个瘦弱的小姑娘,她从不在人前展现她的软弱,一个人默默地把这些都扛下来了……这些,让人看着怎么能不心痛呢?当我看到她的故事时,我不禁肃然起敬,敬佩她的懂事、她的坚强,也让我明白自己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好,而我却还总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跟她比起来,自己实在是太不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