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九月二十九日下午一点钟左右,一群可爱的小鸭子在鸭妈妈的带领下,走向马路的另一边探望祖父。他们正在过马路,马路上的车辆都停了下来,为他们让路。
正当他们走到另一边马路的下水道旁时,不知道是哪位司机沉不住气,按了几下喇叭。寂静中因为增添了这几声,三只小鸭子吓了一跳,失足掉下了下水道里。那几只小鸭子在下水道里惊慌失措,害怕地叫着。鸭妈妈见了,焦急地拍打着翅膀,心里想:善良的人类啊!我的孩子掉进了下水道里,情况十分紧急。请你们救救他们吧!可是人们一点儿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就更别说救小鸭子了。车辆也继续行走。鸭妈妈真是心急如焚啊!正在这时,鸭妈妈看见了他们的救星——一位巡警。她对岸上的孩子们说:“你们在这儿,不要乱跑。妈妈咬住巡警的裤腿时,你们就围着下水道叫,引起巡警的注意,懂吗?”小鸭子都点了点头。说罢,鸭妈妈飞快地来到巡警旁,只见她一边用嘴巴扯他的裤腿,一边大力地拍打着翅膀。巡警被鸭妈妈的动作弄得一头雾水,但他看到一群小鸭子围着下水道叫,就猜到了一点。
他立刻跑到事发现场,奋不顾身地跳下去,捞起正要被水冲走的三只小鸭子。小鸭子被救。他们排成一列,向巡警点了点头表示感谢。然后,他们又继续前进了。巡警看着他们,好像明白了什么……
温哥华街头之母爱
“嘎嘎嘎……”这群叫声被这午时的阳光衬得如此清脆,那是什么呢?原来是一群憨态可掬的小鸭子在鸭妈妈的带领下大摇大摆地漫步在温哥华的街头。这群鸭子为何如此大胆?原来它们是“总统的鸭”啊!金黄色的毛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闪亮。
但是,不幸的事情发生了。随着一阵“咚咚”声,几只小鸭子在一瞬间没了踪影。鸭妈妈赶紧回头望了望,但还是找不到小鸭子。突然,鸭妈妈听见从不远处传来几声凄惨的叫声,鸭妈妈仔细一听,断定这就是她孩子的叫声,鸭妈妈飞快的跑向“事故点”,原来小鸭子掉进了下水道,鸭妈妈眼睁睁的看着要被冲走的小鸭子,瞬间流出一滴眼泪,泪珠落到地上,仿佛开了一朵清丽的小花。鸭妈妈左踩踩,右跺跺,但都不起作用,鸭妈妈 也没有就此罢休,在她沉着冷静之下,想到想巡警求助,她“火速”跑到巡警旁边,“嘎嘎嘎……”地烂叫着,巡警以为这只鸭子在跟他们闹着玩,便没有理会,鸭妈妈火冒三丈,用“大扇子”“啪”的一声打在巡警的脚上,巡警气的脸都红了,她就趁这个时候,用左“手”指着出事点,有望着巡警,巡警们好像明白了鸭妈妈的意思,便更随她走向“事故点”,巡警们一下子恍然大悟,原来,她的孩子跌到下水道里了呀!巡警们立刻做好准备工作,准备营救他们——失足小鸭。很快,这些巡警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小鸭救上岸来,鸭妈妈看到了被救上来的小鸭,兴奋极了,同时又留下了一滴眼泪,这滴眼泪落在了地上,开出了一朵炫丽的小花。她连忙向巡警们道谢,然后消失在火红的朝霞中……
我坚信,鸭妈妈的两滴眼泪浇灌的小花,一定散发着母爱的芬芳!
母爱无声
黄昏来临,天边的云朵也被染成金黄色。小鸭子提着刚刚淘好的米,迈着沉重的脚步向森林走去,天渐渐快黑了,小鸭子怕鸭妈妈等着急,便加快了脚步,刚走进森林,小鸭子突然感到脚下一虚,身子直直的落下,然后眼前一黑,什么也不知道了……
鸭妈妈在家里焦急的等待着小鸭子的归来,这孩子,平时跟着自己吃了不少苦,因为自己是个哑巴,小鸭子经常受别的鸭子的欺负,但小鸭子从来不抱怨,还经常帮自己做家务,今天是怎么了?怎么这么晚还不回来呢?莫非……小鸭子出什么事了?
当小鸭子醒来时,天,已经全黑了。小鸭子这才发现,自己掉进了猎人挖的洞里面。四周黑洞洞的,小鸭子怕鸭妈妈担心,便自己试着爬上洞去。可是,洞口太滑了,小鸭子刚爬出一步,又摔了下来,怎么办?小鸭子四处寻找可以爬上去的地方,这时,远处突然传来了狼的嚎叫,小鸭子被吓了一跳,早就听隔壁的鸡婶婶说森林里面有狼,专门在晚上出没,自己该不会碰上了吧?
鸭妈妈看着天一点点的暗下去,再也忍不住了,打开门,向森林冲去,一路上,荨麻刺伤了她的脚,树枝挂破了她的头,但鸭妈妈不在乎,只要能让小鸭子平安归来,什么都不重要!
果然,随着狼嚎声的逼近,一个丑陋的狼头出现在了洞口,看到小鸭子,狼的狼嘴不禁流出了口水,“鲜嫩的小鸭子呢!”狼想,“可以好好的吃一顿了”。想到这里,狼便俯下身子,去抓小鸭子。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突然,一大块石头丢了过来,砸到了狼背上,“是谁?”狼叫了一声,转过头去,原来是鸭妈妈,鸭妈妈抱着一块石头站在那里,可是,当狼看到了鸭妈妈是,丑陋的狼嘴却流露出轻蔑的一笑,来了个送死的,等解决了小鸭子再来收拾你!,狼又俯身去捉小鸭子,砰的一声,又一个石头砸重了狼,这一下,狼完完全全的被激怒了,只见狼恶狠狠的扑向鸭妈妈,一口叼住鸭妈妈的翅膀,鸭妈妈也拿着石头向狼头狠狠一击,狼被打的眼冒金花,鸭妈妈的翅膀也被撕了下来,狼还想攻击,可是看着鸭妈妈一副要跟它拼命的架势,有些害怕,便摇摇头,走了。
鸭妈妈把小鸭子拉上来时,自己也失血过多,她对小鸭子笑了笑,倒在了地上,死了。小鸭子抱着妈妈的尸体哭了起来,这时,天亮了,当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射在鸭妈妈的身体上时,鸭妈妈的身体仿佛发出了圣洁的光辉,小鸭子突然明白了,世界上有一种爱,是无声的,可这种爱却是时时停留在它身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