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也是人类的母亲。我们依赖她,探索她。这颗蔚蓝色的星球多么美丽啊!
美丽的自然带来美丽的心境,美丽的心境带来了美丽的生活。千百年来,人类在不断地认识自然,利用自然中造福自己。
近年来,由于人类对环境的不够珍惜,随心所欲,滥伐林木,滥建厂房,生存环境遭到了严重破坏,各种环境问题接踵而至:森林退化,沙尘暴扬,水土流失,洪水肆虐,火灾频发,噪音刺耳,臭气熏天,酸雨赤潮,臭氧空洞......空中烟囱林立,浓烟滚滚,河中死鱼漂荡,污水滔滔;地上垃圾遍布,废渣成堆......人为地破坏环境,无异于自掘坟墓。随着人类人口的数量不断的增加,人们对环境的需求也在发生不断的变化,所以人们要更好的保护环境,保护地球。这样,人们才能长期的生存在地球上。但是,各类的工厂日渐增多,污染也随之而来,工厂所排出的废气和废物,更是有害人类和环境。
曾经一条条清澈的小河,现在变得脏兮兮;河边那些美丽的花草,也因为肮脏的河水而变得枯萎了。现在,人类破坏环境越来越严重了。我们周边的河水、湖泊原来也都是清澈见底的,许多大型的工业厂地向这些水里面排放大量的工业污水,使部分河湖变成臭水沟。河里的水黑乎乎的,每当行人路过时,都要捂着鼻子。河岸边还有许多垃圾,破坏了我们的环境卫生。曾经一片片茂密的森林,现在变成光秃秃的一片荒地、沙漠。许多小动物也无家可归。如果沙尘暴来了,洪水来了,我们用什么来抵挡。曾经广阔、蔚蓝、宁静的天空,因为工厂排出的许多废物而使湛蓝色的天空变得黑暗,变得不再那么美丽。
破坏环境给地球上的生物带来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许多珍稀动物都处于濒临状态。难道知道要使我们人类的“好朋友”遭到涂炭吗?真的要做到“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人类才肯收手吗?我们应该要保护好动物,因为保护动物其实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如果只顾盲目地吮吸自然的乳汁,而不立即行动起来,投入保护环境,拯救家园的战斗,最终毁灭的将是我们人类。
人人皆知,树木是人类不可缺少的,是动物不可缺少的。树木能吸收二氧化碳、排放氧气,净化空气,吸收水分,保护水土流失。人类乱砍乱伐增加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臭氧层遭到破坏,紫外线增强,导致全球气候变暖。这也使南北极地区的冰川融化,严重威胁了人们的生存。
在我们中国“熊出没”,这部动画片基本上是家喻户晓。看过这部动画片的人们都知道,里面的动物们都积极保护自己的家园,爱护环境卫生。那我们人类更应该携起手来保护我们的家园。望有关部门对此实施有效的法规和相关的制度来控制人类破坏环境,提高人类的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