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洲岛位于北部湾中部,并且是中国最大、最年轻的火山地质岛,也是中国最美的十六大海岛之一。更是具备世界旅游界向往的“3S”即:海水sea、阳光sun、沙子sand,素有蓬莱仙岛之称。
今年暑假,在妈妈的带领下我和小伙伴们终于来到了这个令人向往的涠洲岛,开始了我们快乐的旅行。
“呜---呜---”随着一声长笛声,轮船到达了涠洲岛的港湾。我们一下船就看到了蔚蓝的天空;一望无际的大海;清脆的海鸥声;大大的白云。真是漂亮极了!我和小伙伴们都欢呼了起来:“涠洲岛我们来了!”
第一站,我们到达了火山地质公园。公园里有一座标志性的建筑----涠洲灯塔,据说在很久以前灯塔是用来给归港船只指引方向的。接着,我们到达了“火山口,”火山口的形状就像一颗树桩一样。由火山喷发出来的火山石也是奇形怪状,很特别、很漂亮,有的像挺立的石柱,有的像爬行的猴子,有的像蜜蜂的蜂窝。。。。。。。沿着海边长廊我来到了藏龟洞,传说里面居住着一只千年乌龟镇守着里面的金银财宝,并且还有的人说这只千年龟是妈祖的手下,协助妈祖保卫涠洲的安全。
第二站,我们到达了滴水丹屏。滴水丹屏原名滴水岩,绝壁上绿树成荫,翠绿的藤蔓垂落下来就像一道绿色的瀑布,漂亮极了!滴水丹屏附近有涠洲岛最大、最美的沙滩----金马滩。海水蓝蓝的,和远处的蓝天连接到一起了。并且海滩的沙子也很细,踩在上面软软的,非常舒服,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在金马滩上抓螃蟹、挖沙子、砌城墙。。。。。。。玩的好不快活!
涠洲岛漂亮的风景、舒服的沙滩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我会想你的-------涠洲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