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哇!这里真漂亮,蓝天白云,鸟语花香,空气新鲜,草儿绿油油,彩虹画出了天边那道最美的色彩,真是山清水秀,我好喜欢这里啊!
[又跳起舞蹈来,国王上来砍伐树木]
王:我是彩虹王国的国王,我要建造一座世界上最美丽的王宫,需要大批的木头,来人啊!给我砍、砍、砍出大量的木头来,哈哈哈。
环:突然,雾霾来啦!(拿着黑色垃圾袋吹了一口气)
[孔雀假装晕倒,国王继续砍伐树木]
王:继续给我砍伐树木,我才不管小动物们的生命,方正大森林是属于我彩虹王国的,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环:你这个蠢国王!休想在这里破坏我们美好的家园!有我环保使者保护大森林,你休想进大森林半步!你给我滚!(国王狼狈下台)
环:(拿出针筒)我用神奇的药水修复大森林的原貌。
孔:(慢慢苏醒过来)谢谢环保大使。
环:不用谢,为了大家的幸福,为了美好的家园,这是我环保大使应该做的事。
孔:是啊!因为大森林可以生产氧气,还可以防止沙尘暴;请大家手下留情,不要像国王一样破坏森林树木,毁灭掉了我们美好的家园;请猎人停止枪声,让动物们过着平平安安的生活;请大家低碳环保,出门多骑自行车、多走路,减少汽车尾气。这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啊!
王:好,说的太好了!我一定会向全国人民宣传,让更多的人认识环保,保护我们美好的家园。
合:让我们一起承诺:环保地球,从我开始!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