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份爱,淡于水,又浓于水,丝丝缕缕的,茶叶飘香。那份温暖,就像一杯时光的茶……
外婆是一位爱喝茶,衣着朴素的老人。她的爱就像一杯茶,浓浓的,又清清的。
我的生日总会过得很隆重,每年都会有父母和朋友们陪着我。唯独没有外婆。
转眼又快到了我的生日,父母都外出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看来,今年的生日只有我一个人过了。出乎意料的,外婆打来了电话“孩子啊,外婆知道啊你爸妈都不在家,你来外婆家,外婆陪你过生日,外婆给你办生日会。”我满口答应,挂了电话却什么都忘了,根本没往心里记。
生日当天,不知是不在乎,还是不愿去,我独自一个人在家里看着电视,没有去外婆家,更没有给外婆打个电话。这件事全然不记得了。
再次见到外婆,是在几天后了。在医院的病床上,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令人窒息的消毒水的味道,我的心里真的好愧疚!我的外婆啊,那躺在病床上苍白的脸,枯干的手,真是叫人心疼!我的心仿佛有千万条针刺了过去,疼!
表姐把我拉到了一边,悄悄地跟我说:“你生日那天怎么没来啊?外婆把我们几个都叫了去,说要给你一个大惊喜,还买了一本书说要送给你。等了你好久都没有来,我们说要打电话,外婆不让,说是你一定会来的,她就一直在那里等着……”
我哭了,哭的痛彻心扉,那是我第一次哭得那么伤心……
我想起了我三岁时身体虚弱,外婆步行抱着我去看医生。
我觉得亏欠外婆太多太多,记忆如海,翻涌而至……
外婆给我的爱就像一杯茶,淡淡的,却又浓浓的,清清的。那杯茶,教我成长,让我长大,一直陪伴我。
静静守候,外婆用生命熬煮的,时光的茶,岁月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