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雾(1)
如果说,让你选择一种你最喜欢的大自然的景物的话,你可能毫不犹豫选择雨过天晴之后的那七色彩虹,或者漂浮在填空中变幻莫测的白云吧,可是,却很少人会去注意。
,它虽然没有像彩虹一样华丽的外衣,也没有像白云那样洁白的肌肤,但它,可以说是一个质朴的“小姑娘”。
当这位“小姑娘”走出来的时候,大地就会被它所统治,远处的一切的山、水、包括人都好像与自己远离了,若是刚下完雨,泥土和花儿的芳香都散发出来了,轻轻一闻便能闻到。可就在这时,却偏偏跑出来“捣乱”。它的出现,使一切的香味都散发开掉了,就好像这些香味什么的都被它抢走了似的,自己一个人独享。
虽然有时候会耍些小孩子脾气,但是,它也有为别人着想的时候。当渐渐散开的时候,原本被它统治的大地就会变得焕然一新,那些房子,远处的山,都好像被重新洗刷过一便似的,让看它的人,一眼看过去,便觉得心旷神怡。
雾,你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能向困难低头,只要有克服它的决心,便能战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