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但还是让我在默默献身的阴影做叶的事业吧。果实、花、叶子,哪个比较好,有人会说是果实,也有人会说是花,但为什么没人选叶子呢,因为叶子说做的一切都没有可看到。有了叶子,才有花,有了花,才有了果实。果实带给人的是幸福、快乐,人人都喜爱果实。花带来的是甜美,蜂蜜就是从花里出的花粉做成的,更多人喜爱花,但叶子,只能在阴影中欣赏自己。那叶子好比做小小的电工、水工、农民伯伯,而花和果实就好比做表演的演员,也许是叶子,在台下默默的给你们修衣服、修工具。想想,如果不是有叶子,如今站在舞台上的演员们:花和果实,又有什么贡献的意义哪?
秋风,撩起漫天的尘土,在清晨,满带露珠的五彩落叶,在树枝之间摇摇欲坠……
露珠在一滴一滴的落下,树叶在一天一天的苍老。如果一天,它的容颜没有那么苍老,你是否会捡起它,做你的树叶蒲扇;如果有一天,它的容颜没有那么苍老,你是否会捡起它,来当你的树叶稿纸;如果一天,它的容颜没有那么苍老,你是否会拿起它,跟你的同学炫耀一番。也许不会,也许是的,可是叶子在乎吗?不会,因为它被人们指责过:不护着美丽玫瑰的刺,扎他们的手。他被人们挑剔过:为什么不长的好点,衬托出花的美丽?这些话,叶子听多了,可是你们知道吗,树叶吸出了空气中的二氧化钛,放出了氧气,供人们更好的呼吸。也许这些,你们从不了解。
落叶的露珠,在秋风中滴落,这一滴,给了草勃勃生机,给了花,五彩的色,给了树,葱郁,给了动物,温顺可爱!千万不要小瞧了绿叶,他给你的生活带了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