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生下来都是平等的,只是由于后天的发展不同才造成了差异,但这些差异不能成为不平等待人的理由。我们都一样,同样有着宝贵的生命,同样沐浴着阳光雨露,同样拥有着蓝天白云,同样生活在这片热土。所以我们不必感到自卑,亦无权嘲笑自卑。
我们只需要好好生活,让自己和别人都觉得赏心悦目。可是许多人却忘了:我们都是一样的。 文学家萧伯纳有一次到苏联访问,在街头遇见小姑娘,就和它一起玩耍。
离别时,萧伯纳对小姑娘说:“回去告诉你的妈妈,今天和你一起玩刷的是世界著名的文学家萧伯纳。”不料,那个小姑娘学着他的语气说道:“你也回去告诉你妈妈,今天和你一起玩的是苏联著名的小姑娘卡嘉。”小姑娘单纯的世界里没有贫富贵贱,显然她比大人们更明白:我们都是一样的。
已故美国总统林肯一次外出,路边一个衣衫破旧的黑人乞丐对其行鞠躬礼,林肯也一丝不苟地脱帽向其回礼。随员对总统的举止表示不解,林肯说:“即使是一个乞丐,我也不愿意让他觉得我是一个不懂礼貌的人。”歧视别人不但不会抬高自己的身价 ,反而会降低自己的人格,我们须谨记:我们都是一样的。
上帝是公平的,赐予我们每个人的礼物 ,不会多也不会少。每个人得到的礼物也许不同,但是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俄国作家契诃夫说:"有大狗,有小狗,小狗不该因为大狗的存在而心慌意乱。
所有的狗都应该叫,就让他们各自用上帝给他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