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放学后,正在路上走着,我突然看到地上有几只蚂蚁在找食物。
这时,它在草丛里发现了一根大骨头,它眼睛都鼓到了眼眶外,因为它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骨头,心想:这么大的骨头,真是天上掉下的馅饼,够我们蚂蚁家族吃一冬了。我得赶紧回洞里请兄弟姐妹们来帮忙才行。
回到洞里,它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大家。大伙儿一听,都欢呼雀跃起来。于是,大家一拥而出,浩浩荡荡来到了草丛里。一只大蚂蚁,开始指挥大家,它说:大家站两旁蹲下,把骨头扛在肩上,我喊一,二、三的时候,大家一齐站起来往前走。于是大家忙开了,准备好了,一、二、三。耶,成功了。大骨头正在路上慢慢地挪动着,一点,一点地向前走。
蚂蚁虽然身单力薄,但是他们齐心协力,团结力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