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像浩瀚的深海,深不可测,一望无际……
在学海里遨游,首先需要勇气。海伦从小双目失明,双耳都听不见。她看不见春天的艳丽,夏天的阳光, 秋天的金黄,冬天的雪白。但她没有放弃希望,在她老师的教育下,不断学习,不断成长,接触大自然,感悟 大自然,学会怎么去爱。试想一下,连双目失明的海伦都有勇气去学习,那我们这些健全的人又有什么理由不 去学习呢?
在学海里遨游,还要有毅力。匡衡小时候喜爱学习,早上去砍柴,晚上住一个小破庙。由于贫穷,晚上连灯光也 没有。匡衡看墙上有光透过来,便凿开一个洞,如饥似渴地读起书,日复一日,这需要多大的毅力啊。 在学海里遨游,还需要有勤奋。爱迪生说过:"天才等于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古代苏秦头悬 梁,锥屁股等这些例子都告诉我们,一定要有勤奋。也许你没有惊人的天赋,但你一定要有十足的勤奋,所谓:勤能补 拙是良策。 做到以上几点,你便可以在学海里畅行无阻,享受学习给你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