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和妈妈一行六人到闽南游玩,最后一天去位于莆田的湄洲岛。我一直盼望和大海亲密接触,但在厦门的几天总是无法下海,只能光着脚丫在海边走。
到了湄洲岛,我们从观光电瓶车上下来,就直接冲向海滨游泳场。大海一望无际,沙滩上已有不少游人,阵阵海风送来了特有的腥味。湄洲岛海滩都是细沙,一踩上去,调皮的沙子就从脚趾缝里挤了出来。海面上并不平静,风儿掀起一层层海浪,朝着海滩涌来。
我们换好了泳衣,手拉着手,小心翼翼地下了水,海水真凉啊!在妈妈的鼓励下,我们缓缓前行,不一会儿,海水便没过了我们的腰。波浪向我们扑来,我一个趔趄差点倒下,而旁边的游人顺势跳起,再稳稳地落下,便逃过海浪的拍打。我们也学他们的样,目光紧盯着海面,看到海浪的时候,便大声地喊着:“1——2——3!”随即跳了起来,躲过了海浪。
这时,又来了更大的波浪,来势汹汹,竟然把我的眼镜掀掉了。我眼疾手快,才没让它沉入海水中。谁知,一波刚平一波又起,我让妈妈保护我的眼镜,她随手将镜脚挂在胸口的泳衣上,不一会儿,就听妈妈大叫:“眼镜没啦!”我们都俯身在水里摸索,可不知被冲到了哪儿。
慢慢地,开始退潮了,刚才齐腰的海水只漫到腿肚子。我们几个趴在海水里,双手托着下巴做造型。浪又冲了过来,我们躲闪不及,一下子被海水呛着了。还来不及喘息,后面的浪又扑过来,被咸咸的海水呛着真难受。
虽然这样,我们还是愿意这样趴在海水里,久久不愿意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