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人们,时间往往不够用,很少人能够好好的静下心来观赏周遭环境,更不知季节的转变。
直到那天,我走在街上,一阵风吹过,地上的落叶被风吹起,在空中翻飞,这时,我才发现秋天已经悄悄地到来。说到秋天,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枫叶,虽然广州极少看见枫叶,但我在影片上看到的秋天景象,令我难忘:一大片枫树随风摇曳,火红的叶子不停的晃动,就像一团团的火球一样,彷佛就快把穿梭其中残余的绿叶给吞没了。再一阵秋风吹来,树叶纷纷落下,有些飞落在地面,有些则被吹落在湖水上,顿时形成了一幅迷人的画面,如此美丽的景色,让人不禁身陷其中,无法自拔。
看完影片,走出户外,才刚踏出一步,便缩了回来,拿了件外套,才又走了出去。骑着自行车,经过一排树木,发现已有些树的叶子慢慢转成红色,风一吹,叶子飘落,看到那黄澄澄的叶子,我突然想起来,赶紧骑回家,看着客厅的桌上两个又大又圆的红柿子,拿起来,咬了一口,甜甜的,我知道,这就是秋的味道。
到了晚上,秋天又了不同的风貌,冷风吹过,让我不禁缩了一下,睡意正浓的我,一会儿就沉沉入睡了,这夜,我睡得特别好。
隔天,一大早就听到外面有扫地的声音,我顺着窗户往下看,大家正忙着清理满地落叶,我不禁会心一笑,秋天真是一个多采多姿的季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