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啊!有人说你是个爱玩的旅行家,来无影,去无踪,可不可以说一说,你看尽千山万水的故事?我会洗耳恭听的。
有人说你是个神奇的魔术师,总是叫人百看不厌,走到哪儿演到哪儿,总是叫人惊叹连连!有人说你是个耀眼的模特儿,婀娜多姿的身材,叫人看得目不转睛,因此你是个千变女郎!
云啊!有人说你翻脸比翻书还快,刚刚还晴空万里,转眼就乌云密布,是什么事,让你的心情如此多变呢?
云啊!我好羡慕你,可以无牵无挂,去世界各地旅行;可以无忧无虑,看尽世间繁华。但又为什么会掉下晶莹的泪珠呢?
云啊!我可以和你一起去旅行吗?如果不行,我就每天看着你,看遍天涯海角,走遍世界各地,想像自己也是一朵快乐悠游的白云,走遍天涯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