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身边很多人都开始抵制日货、美货、韩货,并掀起了巨大的轰动。作为一个热爱祖国的少年,我也在不知不觉中加入了这个队伍,为此,还和妈妈闹了别扭呢!
临近中午,我的午餐铃响起了。
“杨帆,走,我请你吃好东西,你一定会喜欢的。”难得妈妈这么慷慨,这太阳怎么从西边出来了?“来了,来了。”我一边回答,一边加快脚步追了上去。
“你阿姨在那个店上班,吃饭会便宜点。”既然便宜,那我可要好好饱餐一顿才行。“我知道你爱吃鸡腿什么的,所以精心为你挑选了一家餐厅,肯德基。”妈妈说着,就自顾自地推着车往外走。
家里没有在城里买房子之前,我一直生活在农村,想去去一次肯德基,是非常不容易的。今天妈妈破天荒请我吃西餐,按理说我应该满心欢喜才对,可如今大量国民已经开始抵制日货、美货、韩货,作为中华民族的后裔,我又怎能将父母辛辛苦苦挣的血汗钱填满别人的腰包呢!想到这里,我忍不住问妈妈:“妈,很多人现在都已经不吃肯德基的东西了,为什么我们还要去吃呢?”“管那么多干嘛,自己掏钱吃啥都行啊!”听着妈妈的话我的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没多久,我们就来到了肯德基门口。我立刻跳下车,单手叉腰,另一只手指着妈妈说:“你吃外国货,考虑过千千万万个中国人的感受吗?”妈妈一听扑哧一声笑了:“来就来了,管那么多干嘛?”说完硬是把我推进了门。“呀,杨帆来了。”阿姨的声音传到了耳际。“来两份汉堡,两杯可乐。”妈妈快人快语点了餐。
趁阿姨走后,我苦口婆心跟妈妈谈起话来:“妈,中国人已经很少吃肯德基了,我们干嘛要吃?这会让人嘲笑的。”面对喋喋不休一本正经的我,妈妈终于不耐烦了:“好了好了,吃你的就行了,别再发牢骚了。如果你这顿不吃,以后就别想让我再带你吃。”妈妈的语气里充满了愤怒,她甚至觉得我是在没事找事。其实,我能够感受到妈妈的爱子之情,但又不想妈妈给中国人丢脸。“妈,你的想法是好,但现在是特殊时期,应该特殊对待。你这样做对得起别的中国人吗?”……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我,又开启了新一轮的劝解,无奈之下,妈妈终于放弃了肯德基。至少,对我心中的愤愤不平有了一个交代。
现在除了抵制肯德基之外,像日本的苹果手机、汽车、韩国的化妆品,都需要中国人自觉抵制。我始终牢记一句话,不要让自己的血汗钱充满外国人的腰包,因为他们的每一颗子弹,每一发炮弹都可能来自中国人的血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