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生命中有许多重要的人陪伴我成长:慈祥的父亲,温柔的妈妈,可亲可敬的老师。
有人说老师犹如一支蜡烛,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我们;有人说,老师是春蚕吐丝去纺织美丽的梦;还有人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为我们这些小草灌溉水分,让我们茁壮生长!老师把一切献给了我们,有许多老师给我深刻的印象。
在我心中,好老师的标准是:爱岗敬业、积极乐观、关爱学生、无私奉献。在我身边,就有一位这样的好老师。
她是一位小学老师,已经40多岁了,163cm的个头,体型不胖不瘦,一头利索的短发中藏着几根银丝。她有一对细长像柳叶一样的眉毛,高挺的鼻子上架着一副红色边框的眼镜,镜片下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闪闪发亮,真像是知识渊博的女作家呢!她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特别是讲课时,那真可谓是深情并茂、风趣幽默啊!我特别喜欢看老师笑起来的样子,因为她一笑显得容光焕发,充满了朝气。她还特别喜爱看书学习,经常在班级中开展经典诵读、《孔子》背诵大会、神话故事演说家等兴趣活动,让我们在玩中享受到了学习的快乐,让我们觉得学习不再乏味。她,就是我的班主任——管向英老师。
管老师上课有一套自己的方法,能让同学们精神集中,兴趣浓厚。因为每次上课前,她都会多方面的查阅资料,让讲课内容丰富,还常常引用故事以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和消化。因此,管老师脸上的皱纹也逐渐增多,她每每听同学们回答问题是那样地认真,就像在听优美动听的乐曲一样。
有一次,管老师一改往日态度,风风火火地走向讲台,刚准备拿起笔在黑板上写字,突然转身,用犀利的目光盯着我们问道:“是不是有人在说话?”我们一个个都不敢动,教室里静得连根针掉下来的声音都能听见。老师开始点名叫同学起立,前排的同学慌张地回答,中间的同学不知所措,而后排的同学更是被突如其来的问话给搞蒙了,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个个丈二摸不着头脑,小心翼翼地回答,屏息凝视着老师。这时,我们看到老师嘴角上扬了一下,原来是管老师想让我们写一篇观察作文,题目就是《虚惊一场》,而在老师这种特别方式中,我写的文章也被校讯通推荐了,这让我对写作有了更深厚的兴趣!
管老师又像妈妈一样关心着我们的学习,她就像橡皮擦,及时擦去我们身上的不足,让我们端正学习态度!我们班有一个最调皮捣蛋的“淘气包”。一开始,家长的话、老师的话,他全当成耳旁风,不听也不做。上课时,不但自己不学,还影响周围的同学。下课后,他常常跟男生打架,对其他同学搞恶作剧。面对这样的学生,管老师没有不管不问,而是与他父母沟通,跟“淘气包”谈话。如果他表现得好,老师不仅会当着全班的面表扬他,还会有小礼物作为奖励。现在的“淘气包”已经不是当年那个调皮捣蛋的学生啦,在管老师的指导下,他也慢慢长大,变得成熟起来,成绩也进步了许多!这让我对老师这种关心同学、敬职敬责的态度所佩服!正因为有这样的好老师,我们班在每学期的期中、期末考试中都荣获年级第一,管老师也年年被评为优秀老师。
管老师,您就是我心目中那个最幽默、最温柔、最有爱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