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拿到了小提琴比赛的一等奖。看着证书,我哭了,是高兴,更是感激。
两年前,我参加了小提琴演奏辅导班。或许只是一时的兴趣,刚开始还觉得挺好的,学得蛮认真。可一个月下来,我已累得腰酸腿疼,手腕也肿了,再加上一天到晚都拉着同一个调子,便开始有些厌倦了,每天也就只是瞎混混。这样,时间不长,就被妈妈发现了她到老师那里去了解情况,知道我不好好学,甚至经常旷课。
回家后,妈妈没说什么,只是忙着做午饭。饭桌上,我们都一声不吭。突然,妈妈发话了,语调冷冷的:“静儿,你是不是不想学拉提琴?”我正等着妈妈说这句话,没想到这么快。当我准备高谈阔论一番学拉提琴的坏处没意思、没前途时,一脸冷漠的妈妈又开口了:“如果不想学,就回来吧,反正我也不指望你有多大出息!起初,我也只是把你送去先试试,没抱什么希望。”天啊,原来在妈妈的眼中,我一直是一个没出息的孩子。看着妈妈冷峻的面孔,我不禁心中一颤,全身冰凉:“不,我要学!”放下碗筷,我冲进了卧室。
晚上,坐在窗前,看着夜空稀疏的星星,想起妈妈说过的话,我的眼泪不禁流了出来。泪珠挂在我的脸颊上,一阵风吹进来,好冷啊!连妈妈都不相信我,我就像掉进了冰窖的一只大雁,无助、落寞。但我又不甘心!我一定要学出点成绩给妈妈看。于是,我擦干了脸上的泪水。第二天早上起来,我拿着小提琴上学去了。
从此,我用功了,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因为我要证明我不是失败者。日复一日,我的肩上和手上都磨起了厚厚的一层茧,在一天天的学习中,我不仅培养出浓厚的兴趣,还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老师说,我是班上进步最快的学生,连她都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改变。可也正是从那时起,我对妈妈的态度冷淡了许多,因为她给我的伤害太深了,她也从不再在我面前提学琴的事。这样,我们母女俩一直处于“冷战”状态。前不久,老师对我说:“学校准备选你去参加市里举行的小提琴比赛。”我好兴奋,我出人头地的时候到了。终于,我不负众望,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我想,这下我可以证明自己的实力了,也好出出我遭受冷遇的恶气了。
晚上,我回到家,看到桌上有一封信,拆开一看,原来是妈妈给我的:
静儿:
你还在生妈妈的气吗?如果我那时不用“冷处理法”,你可能会放弃学琴,也就没有今天的成功。原谅妈妈,妈妈伤害了你,可这也是为了你好。
永远爱你的妈妈
看完信,我的泪水又流下来了。这是感激的泪,高兴的泪。我的心已被妈妈那真挚的亲情再次点燃了;我那冷漠的心变得热乎乎的,再也不会有怨恨了。
。不管是妈妈对我的冷言冷语,还是百般呵护,都是对我的爱,都是深厚得如同黑土地一般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