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的作用作文500字
我曾问幼儿园老师一个问题:“书是有什么用呢?”老师用慈祥的眼光对我说:“书的作用那可多着呢,你慢慢探索,终有一天你会知道的。”那天过后,我在想书真的有很多吗?
后来我走进了小学,老师给我们分发课本。我们拿起课本,开始看看老师给我们发的课本新不新,破不破。但是我想大家这么关心课本的外表,也不看看里面的里面的内容。我就翻开了课本,看着上面的课文,每篇都写得栩栩如生,我看了如饥似渴,就一直看下去。直到了下课,同学们的呼喊把我唤醒了。同学们还没叫醒我之前,他们说我好像被定住了似的。他们这样说,我觉得这书好像有神奇的魔力,让我沉迷地看了四十分钟。也许,书的作用真的很多。之后我一直从书店里买小说,我对每一本小说都视为宝,都让自己欣赏,不让别人发现。
我觉得一本书都是有自己的作用和价值的。例如《钢铁是这样炼成的》这种小说写下来,不但可以提高写作水平,还可以让人收获美好的心灵和勇敢的性格。我较喜欢百科类书,例如《十万个为什么》。这种书最适合青少年看,可以让他们知道一些科学常理和自然知识。一些想要提高成绩的同学应该看《如何提高学习效率》这本书。这本书里面有说到学习不要太紧张、要认真。这本书可以让同学有效地认识到自己学习上的错误,从而做到改正。
书是可以陪伴人一生的朋友。请你们珍惜手中的书,只有你认真观察就会明白它的作用。因为名人每天都有一个小时的读书时间,我们是学生最少也有半个小时的读书时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要努力学习,以后更好地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