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阳高照,晒干了原已被雨水淹没的篮球场。我们踏上这陌生的土地,面对个个高大挺拔的篮球架,心中燃起了熊熊的斗志……
初中生活,就像是一场刺激的球比赛。
球从老师的手中高高抛起,代表了初中生涯的开始。争到球的一方内心是喜悦的,挂着欢喜的笑容来向上初中,然而,没抢到球的队伍,就像是童心未泯的老顽童,不愿验对初中生活严格的规束。
首次进攻,我投进了颗特大号三分球。我开心的与队友击掌,我交了第一个朋友。代表了在接下来的三年内,不必为自己没有朋友可以谈心、读书而烦恼,也多了个可以互相学习、提醒的对象。
然而接着,我犯规了。对手突破我方防线的功力,就像每天考试带来的压力,使我无法抵挡这宛如海啸般的袭击,我硬是把它档下来,自己却受伤了。但是,在一 点一滴时光的疗伤后,我已不因压力而衰败,反而将做为累积知识的动力,在接下来的几次防守,我乐在其中,赏了这压力几记大大的火锅。
我随着这波防守的气势,快速的将球带到前场,从众人中脱颖而出,上篮得分。在月考得全校排名上,“王国涛”三个字高高的挂在上面。挤进全校百名内,就像是在泡温泉,把原本勤奋苦读的疲劳,全部一洗而空。
不过,我有一次不小心将球运出界了。校规和班规的严格规范,好比是篮球场的界线,一不小心,就会踩到边缘而受罚。那次,我没在时间内交出少年时的学习单,而被扣了一卡,虽然微不足道,却提醒我,只要一点小错误,就有可能会招来代表错误的哨音。
这场比赛,要到三年后的基测才会鸣哨停止。虽然打到现在,我已经气喘吁吁,但仍不能松懈,最要紧的是──比赛最后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