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白的镜面于光的照耀下镀上一层亮光,细眼一瞇,亮光背后隐藏着模糊的身影,彷彿着了魔一般伸手拂上镜,一只几近无异的手也消然贴上。
镜子,就如清澈的波面映着倒影,无限延伸的空间在背后一点一点的扩张,像个平行世界般毫无接触,镜前的我笑,镜后的我也勾起嘴角,只是他不明白为何而笑,镜前的我轻抚黑发,镜后的我也跟着伸手抚弄,只是他不明白意义何在,凝视着那双黑瞳,于中出现的已不是纯真无瑕,而是青涩、复杂、带有隐隐的灰。
背过身,遮住眼,想看到的不是如此复杂,带点挫败的脸,笑中带有天真的孩子去哪了?眼中带有欢笑的孩子去哪了?曾几何时,在镜前如花蝴蝶般轻悄旋转的身影消逝,围绕身周如天空般蔚蓝,如青草般翠绿的气息褪去,还剩下什么?还剩下什么能留住童年?
眼睛似有什么打转而视线显得朦胧,忽听一声呼唤,声中带有稚嫩的童音,愣愣地抬起头,一张带着笑,如太阳般耀眼的脸现于眼前,是我,是童年的我,“为什么迷惘,为什么面带愁容呢?”轻启的唇淡淡的说出这样的言语,为什么呢?究竟是为了寻找什么?小小的身影往镜后移动,踩的是雀跃的舞步,在蓝天下,在草地上自由自在的跳着、闹着,嘴里哼着不知名的小调,“我想保有童年的样子”我不顾一切的大喊,童年的我停下身子,歪着头,“我在啊,在记忆中,在每一个表情中,在举手投足中,在你心中”突地他背过身,熟悉的容颜回来了,心中似有什么一闪而过,抚着脸庞,看着镜中,笑了,发自内心的笑,保留着,童年一直都在……。
隐约间,笑容间,童年的一切在脸上若隐若现,成长中,蜕变中,新的事物掩盖不了纯真,眼眸中,真正熟悉的一切闪耀,再次伸手贴上,恍惚间,触到的不是冰冷的镜面,而是一双无比温暖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