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新闻报导说台风要来了,不禁让我担心的看着窗外,听见风呼啸而过的声音,心中便又增加了几分畏惧。妈妈急忙出去买东西,准备这几天的粮食和紧急用品,以防万一。
到了深夜,风也随之增强,横扫花盆、树叶,沙沙作声,忽然,一到闪电划破天际,雷声轰隆,惊醒了睡梦中的我,转眼间,倾盆大雨从天而降,豆大的雨滴劈哩啪啦的打在屋瓦、地上,有如万马奔腾;风急雨骤之下,空气中充斥着危险与不安,让我害怕的一直颤抖,双手紧握着,不停的祈祷。
隔天一大早,妈妈急急忙忙的把我叫起来,帮忙整理善后。我走下楼一看,哇!
我们家的花园乱七八糟,花盆倒的倒,破的破,再到地下室一看,水已经淹到我小腿的位置,鞋子全浮在水面,像一艘艘的小船,其他住户也无一幸免,有的遮雨棚被吹翻,所幸没压到人,有的住户种的树连根拔起,倒在路旁。
再打开电视,更是不得了!有个村庄整个被掩埋住了,连半个屋顶都看不到,有些鱼村也淹大水,农民渔夫的心血没了,灾民一生的努力也白费了,家人也不知去向,简直就是个人间地狱,令我感到十分难过。
台风的威力真可怕啊!自认为可以“人定胜天”的人们在对于台风的肆虐时,却束手无策。唯有事先做好防台准备,平时注重水土保持,才能将伤害减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