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上作文600 回家的路上作文600字
大雪漫天,在夜空飞舞轻轻地飘着,落下来。漆黑的路途由冰雪照亮,由于电瓶车钥匙掉了没法,来的时候是坐车过来的,至于回去的时候嘛,爹妈参加应酬去了又身无分文,所以就只好一步一雪印的走回家啦。
雪落肩头,远处的湖面早已结起冰霜,月光洒下,冰面仿佛笼上一层梦幻般的银色月光,夜里的一切都很安静只有远处几户人家的灯光还亮着,就像黑暗中唯一的光源,孤独的立着。
小心翼翼的走在冰雪布满的路途中,看着这个熟悉而陌生的路途,无数回忆充斥在这个陌生的路途,若不是这次意外我只怕还是会因为着急回家而无暇顾及这些风景吧。
伸出手,雪花轻轻落下正好落在手心,冰凉的触感传遍全身,仰起头看向漫天的雪花,一片一片飘下落在肩头、头顶,脚边。九天之上的星空,无数星辰漫天,一轮明月高悬于空,月色如此美丽,月色挥洒下的路途又是如此的幽静。
我走,幽静而漫长,布满雪花冰晶的路途是如此明亮而被月色挥洒下更显其幽静,这条路途在我想来是如此熟悉而陌生,曾经走过无数遍的路,与朋友走,与亲人走,与父母走。然而在此刻走来脑海中却是一片空白,全然没有此路的印象,如同走上一条陌路。就像人生,与人合作无数次可又有几个是真正让你有过印象真正算得上朋友的呢?可悲可叹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