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那期待已久的声音有如神谕般重重的坠入脑海,结束了校园一天,结束了这美好一学期,唯一遗憾的是……,那倾盆,无止境的─大雨。 滂沱的大雨,乌云密布的天空,一时浇不熄学生对假期的热情,然而时间无情流过,扑灭我欢喜的心情,独自一人在伞下,望着一部部接踵而去的车辆,我熟悉的红色机车,却没映入眼帘,反而是那该死的报时手表,五点,五点半,六点……准确的令人心慌。
我该生气吗? 我那时确实急怒了,母亲她忘了时间吗?怎么老是忘东忘西,妈妈最近开始常对时间遗忘,怎么如此不准时呢?那时我真是太孝顺了,还会评论妈妈的时间观呢! 一分一秒流逝,那斜斜倾下的大雨,滴答的在伞上弹跳,却犹如穿过伞面,淅沥的雨声在我每一寸肌肤弹奏,弹奏那哀伤的《悲怆交响曲》,脑海掠过的是那以妈妈为主角的投影片,泛黄却温馨,年老却慈祥,母亲年事已高我不该为小事而生气,淅沥的雨水继续落下,我的眼泪也跟着落下,担心代替愤怒,起伏不定的浪在心中汹涌,苦涩的泪水淋湿了眼眸,霏霏的霪雨似乎颠倒着这城市,无止尽的问题如雨水般滴落心头,会不会出事,会不会出车祸,会不会……。
六点半,天空好像透出一道亮光,从云间,从天边,照在那水溶溶的街巷,但……令我专注的,是那伴着阳光,是那从远处慢慢开来,我熟悉的红色机车,身穿泛黄又带点黑色汙点雨衣的妈妈,我丢下雨伞,跑向妈妈,无法抗拒的想给一个大拥抱,妈妈镜片上似乎因雨水、汗水模糊了视线,年迈的身驱使力的向前,我的眼眶也因雨水、泪水看不清,看不清那曾精力旺盛的妈妈,只剩被风雨摧残的身躯,和被时光沖毁的身影,但此时我也看见妈妈平安的来接我,犹如报佳音的天使。
我又哭了,但交织泪水与雨水中的,不再是担忧,而是喜极而泣的幸福。 “对不起,妈妈我迟到了,因为塞车……” “没关系,我们一起回家就好了……”我微笑,眼角带点泪光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