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鸟有一对宽而有力的大翅膀,和一张大而好吃的嘴巴,这就是所谓的美中不足。大鹏鸟很是伤心,更是埋怨:“哎,我的嘴巴长这么大干嘛呀!多不好看!小小的该多好。”
天上的老仙听到了大鹏鸟的埋怨,不禁抚上长须,叹了一声气。
一天、两天、三天。
“大鹏鸟,你的嘴巴怎么变的这么小了呀?”大白兔去探访大鹏鸟,看到了大鹏鸟的嘴巴,不禁给吓了一大跳。
“我的嘴巴变、变小了吗?”大鹏鸟有点不相信自己的嘴巴会变小,这可是他日夜所念的呀!
“是真的!”大白兔激动起来。大鹏鸟相信了。
“哎,大鹏鸟你迟早会后悔的。”站在云上的老仙喃喃道。
自从大鹏鸟的大嘴巴没有了,邮局便不让他送信了:“大鹏鸟,你的嘴巴没有了,所以就装不了信件了。对不起,我们不得不辞职你。”他们说他的嘴巴可以装信件。但是他的嘴巴变小了。
太阳正熊熊的燃烧着,现在已是中午。
大鹏鸟要吃午餐了,他大摇大摆的下了水,准备捉条鱼填饱肚子。
当他潜下水去追逐鱼儿的时候,又长又宽的嘴巴却不见踪影了。接近了鱼儿又捉不了。因为谁?因为什么?因为他自己!要不是他自己,嘴巴就不会变短变窄了!
大鹏鸟后悔了,他不要这张小嘴巴了,他要他自己的嘴巴!
呜,他的嘴巴,快回来吧,他要他了,他不会抛弃他了。
天上的老仙:“还是后悔了吧!不要等到失去才知道珍惜呀!”说罢,仙手一挥,金芒闪过。
“啊!我的嘴巴又回来了,你放心,从这以后,我不会再抛弃你了。”大鹏鸟一模他的大嘴巴还在,立马,就破涕为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