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用好网络这把“双刃剑”(1)
用好网络这把“双刃剑”
太阳像恶魔一样挂在天上,恶狠狠地盯着我们。夏蝉在树上无力地叫着,不住地诉苦。路旁的小花也被晒得虚脱,蔫蔫地低下了头。
虽然天气这么炎热,我还是蹦蹦跳跳去找邻家毛毛哥哥玩。推开门,一股凉气便迎面扑来,定睛一看,只见屋里乱得不成样子:衣服裤子床上地上随处可见,一大堆生活垃圾堆在墙角,桌子上摆着许多未开封的零食、饮料。空调也开到了18度,而毛毛哥哥却坐在电脑前,光着膀子,瞪着大眼盯着电脑屏幕,手指不停地在键盘上敲击。我走近一看,原来他正在玩最近新推出的网络游戏“LOL”。
“俊豪,来啦!那边有新一期的《漫画派对》,自己先看。”直到现在他才注意到我,一边和我打招呼,一边依旧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
看了一会儿,我猛然想起有一道难题要上网查询,于是我问毛毛哥:“毛,用一下电脑查道题呗!”他看都没看我一眼:“等一下,等一下,耶,又升级了!你说什么?”我有些无奈地看着他:“没什么,那我先走了。”他似乎有些过意不去,挠了挠头,尴尬的说:“这样,我叫了外卖,你吃点吧。”“你不是不吃这种垃圾食品吗?”我瞪大眼睛,有些不相信。“我妈不在,懒得出去买饭。”他满不在乎。“算了,我先走了!”说着,我便飞也似的“逃离”了他们家。(中国作·文网 )
走在路上,我的心隐隐地痛了起来,究竟是什么让以前热情好客、干净整洁的毛毛哥哥变成了如今的模样。答案就是:网络。当初人们发明网络,是为了让生活变得更加便捷,可又是哪个可恶的人开发了让无数青少年为之痴迷以致荒废学业的游戏呢?
网络真是把“双刃剑”,只有合理运用网络,才能有益无害。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我真想劝劝毛毛哥及及所有沉迷于网络游戏的人们:“请远离网络游戏,回归健康生活!